为什么拉丁美洲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拉丁美洲的范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拉美国家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拉丁美洲的范围?

为什么拉丁美洲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拉丁美洲的范围)(图1)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确认一下拉丁美洲国家的地理范围。拉丁美洲是指的美国以南的美洲国家和地区,包括33个国家和一些未独立的地区。面积2070万平方公里,人口6.5亿。大部分位于热带,少部分位于温带。

为什么拉丁美洲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拉丁美洲的范围)(图2)

为什么拉丁美洲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拉丁美洲的范围)(图3)

至于没有发达国家有几个原因:

错过三次工业革命发展机遇我们看一下世界上发达国家都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1、老牌列强,依靠航海大发现和第一次工业革命,通过殖民和掠夺快去实现原始积累,拥有雄厚的发展基础,如英国、法国。

2、第二次工业革命崛起的国家,抓住发展机会,迅速追赶老牌列强,如日本和美国。

3、二战后,抓住信息化革命发展起来的国家,都是一些小国,如新加坡和以色列。

三个时期和三次工业革命时间相吻合,很遗憾

前两个时期比较好回答,这段时间,拉美国家大部分都是列强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属于被剥削和被掠夺的位置,所以基本上没有发现的可能。

第三个时期,也就是抓住信息化时期实现大发现的国家,依然没有拉美国家。二战结束后,获得独立的拉美国家经济有了较快的发展。但是发展势头并没有得以持续,上世纪70年代,因为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大量借贷的拉美国家因利率上升而爆发经济危机。美国等西方国家通过经济危机对拉美国家进行经济掠夺,拉美几十年的经济成果被掠夺一空,也就是说第三次工业革命时期,拉美依然没有逃过被掠夺的命运。

离美国太近如果拉美在二战前是因为还是殖民地,不可能有发展,那么二战后拉美国家没有真正实现腾飞,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离美国太近。

美国自二战以后,崛起为世界第一大强国,并随机开始了与苏联的争霸之路。冷战后,更是采取了霸权主义政策,在全世界到处放火。在这种背景下,作为美国传统后院的拉美,美国怎么可能容忍该地区的发展。拉美几次经济危机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美国对该地区的控制从来没有减弱过。

拉美国家北边出现一个超级大国不是拉美之福!

拉丁美洲名称的由来 拉丁美洲是美国以南,包括墨西哥、中美洲、西印度群岛和南美洲地区的通称。为什 么把美洲这一大片地区与拉丁二字联系起来?原来,从15世纪末,这个地区的绝大部分国家 先后沦为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殖民地,大批移民蜂拥而入。19世纪以后,这些国家才陆续获得 独 立。由于殖民统治长达300年之久,因此它们深受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社会制度、风俗习惯、 宗教信仰和文化传统的影响,而且当地的印第安语逐渐被属于拉丁语系的西班牙语和葡萄牙 语所取代。这两种语言成为许多国家的国语,所以人们便把这个地区称为“拉丁美洲”。

你好楼主,很高兴看到你的提问。这个问题很简单,首先回答,拉丁美洲和南美洲当然不是一个概念,因为拉丁美洲包括的国家要多的多,面积也要比南美洲大的大。拉丁美洲是一个地区概念,全球共分为13个地区,这个是在五大洲的基础上根据种族,文化类型,政治经济状况等为依据的更细划分(出南极洲,因为暂无人居住,所以不符合划分要求),例如东亚,南亚,东南亚,北亚,中亚,西亚,西欧,东欧,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大洋洲,北美,拉丁美洲。美国以南的美洲地区就是拉丁美洲,因为历史上受到西班牙、葡萄牙的殖民统治,这些国家的官方语言基本都是西语或葡语,这两种语言又属于拉丁语系,故称拉丁美洲,范围包括从墨西哥一只到美洲最南端的智力、阿根廷等国。南美洲即巴拿马运河以南的美洲,不包括墨西哥和一系列中美洲小国家,所以南美的面积比起拉美来要小得多。希望对你有帮助,不清楚我再补充,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