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哪个是开机键(电脑显示器开机键是哪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键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接触最多的电脑外设。很多人只知道电脑键盘能够打字,其实键盘上还有很多实用的按键,可能你还不知道,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涨知识!电脑键盘上实用的8个按键功能强大,但你未必知道

电脑键盘

一、键盘上不常用的几个按键,功能强大且实用

1.power键

台式电脑正常的开机通过主机开关开启,通过软件关闭电脑。其实键盘上的power键也是可以关机的。默认设置的power键其实就是Windows系统的正常关机,当你按下按钮时间超过3秒则为强制关机,这只适用于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使用,和强制断电一样,多多少少对电脑还是有损害的,所以一般也不用罢了。

2.Print Screen键

顾名思义就是电脑的全屏截图功能键。我们只要按下这个键,就可以将电脑桌面截图,截图暂时存储在系统内存剪切板,我们可以找一个地方将它粘贴出来,比如打开一个word放进去或者新开一个ps窗口粘贴进去,再保存就可以了。缺点是它不能直接粘贴复制到桌面成为图片文件。电脑系统的复制剪切板功能也只是临时性的。在下一次执行“复制”功能后,上一次保存在剪切板内的数据就被新复制的内容所取代。

3.徽标键

徽标键,就是有个Windows的图标键。一般是在键盘左下角第2个按键。Ctrl键和Alt键之间。这个键的功能就是打开开始菜单的快捷键。与我们鼠标点击开始开始菜单一个效果。

常用的徽标键组合功能有:

Windows徽标键 D键,将所有打开窗口最小化,只显示桌面,再次按下则返回原状;

Windows徽标键 L键,锁定计算机;

Windows徽标键 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

Windows徽标键 Tab键,按住Windows徽标键不放,再点击Tab键可以切换打开窗口。

4.Shift上档键

除过可以利用shift键打出键盘上的上档字符(比如我们按下Shift上档键不放,同时按下1键就可以打出1上方的感叹号!)。同时它还是默认的输入法中文与英文切换键。他还有很多好用的组合功能。

常用的Shift上档键组合功能有:

Shift键 Delete键,即可以不通过回收站直接将文件永久删除;

Shift键 鼠标,点击鼠标可以选择多个文件;

Shift键 F10键,直接打开鼠标右键,在没有鼠标的时候很好用。

5.Ctrl控制键

这个键不能单独进行使用。都是通过组合使用。我们最常用的Ctrl C(复制)和Ctrl V(粘贴)。

Ctrl控制键常用的组合键功能有:

Ctrl控制键 A:在可编辑状态下,全部选中功能;

Ctrl控制键 F:查找内容;

Ctrl控制键 H:记事本或word中替换内容;

涨知识!电脑键盘上实用的8个按键功能强大,但你未必知道

键盘Alt键

6.Alt换挡键

Alt换挡键也被称为更改键和替换键。单独使用的的时候,可以激活活动窗口的菜单栏,比如电脑文件夹,记事本和word都可以选中顶部菜单。主要还是以组合键使用。

Alt换挡键常用的组合键功能有:

Alt换挡键 F4:快速关闭当前页面。如果没有鼠标,替代鼠标点击关闭键。

Alt换挡键 Tab键:当前电脑打开窗口的切换功能。与Windows徽标键 Tab键一样,不过切换动画效果不同。

Ctrl+Alt+Del组合键:可以调出锁定电脑,注销电脑,关闭电脑菜单。最重要的还可以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这个很实用,在电脑死机或者卡顿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这里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程序进程。

涨知识!电脑键盘上实用的8个按键功能强大,但你未必知道

键盘Esc键

7.Esc退出键

在我们打开一个软件的时候,Esc退出键可以让我们取消当前打开的菜单项。当我们在打开视频全屏的时候,可以按下ESC退出全屏。另外Ctrl Shift Esc组合键,一样可以能启动任务管理器。

8.Page Up Page Down键

上页、下页翻页键。我们在菜单下拉或者要求翻页操作的时候很实用,一上一下可以切换滚动显示窗口。这个功能在看电子书的时候特别的方便,大家可以去试试。

当然电脑还有一些现在基本用不到的按键,insert键、Scroll lock键、Pause Break键等等。电脑键盘的组合键常用的可以学习一下,这样可以大幅提高软件使用效率。但是现在很多软件都是可以自定义快捷键的,按照自己的喜好设置不同的按键功能。以上只是列出电脑按键比较常见的一些功能按键。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研究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