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扎堆而上 考公务员竞争空前激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某高校应届毕业生王小凡日前报考了国家公务員考试,他报考的是一家中央驻汉单位。“现在好企业难找,而公务员的工作稳定,待遇高。”来自随州农村的他认为。

  王小凡认识的同乡中,不下5人报考了公务员。在大家眼中,公务员工作稳定,压力不大,但待遇较高。可他们对公务员具体做什么、需要什么素质知之甚少。

  放眼全国,像王小凡一样报考公务员的高校毕业生数以万计。据国家人事部统计,全国大约有36.5万人参加年底的公务員考试,人数比上年增加47%。10282个岗位平均每个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超过2000人。

  中华英才网专家分析,在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大背景下,公务员看起来很“美”,这是当前毕业生争相报考的重要原因。但专家同时指出,如今的公务员已不再是“铁饭碗”,不合格者将被辞退,并非零风险。报考者尽管人数较多,但不少人显得比较盲目,对公务员这个职业缺乏认识,更缺乏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盲目报考,即使笔试关通过,也难过面试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