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08年基金业十大焦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金在2007年万众瞩目,但在分享完2007年牛市的盛宴后,2008年基金业则备受指责。但毫无疑问这两年都将在基金成长的历史上抹上浓重的一笔。市场的暴跌无疑令人沮丧,好在这样的暴跌即将过去。回首2008,基金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件呢?

  no.1 基金交出市场话语权

  2008年基金持续减仓,今年三季度末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从高点的30%降为20%,整体策略上的保守,使基金交出了市场话语权。

  推荐阅读2008倒下15位资本大佬:黄光裕正被办成铁案下周危机重重个股汇总管理层手里还有三张王牌qfii掌握“情报”抛蓝筹44亿元数据:超级主力狂抛20股不能买(表)周一最具爆发潜力的六大牛股谢国忠:最精准的灾难预测家【策划】改革开放30年·股票书【创世纪·改革30年flash】

  no.2 基金发行步入冰点

  股市低迷,基金难发,今年基金成立的平均规模仅18亿,为历史最低。

  no.3 基金自投也亏损

  26家基金公司今年自投门下基金10.7亿,但事实证明,跟着基金公司买基金并不是保险的策略。

  no.4 “停牌门”基金跨越“跌停板”

  估值新政一次性释放了基金停牌股的风险,也使基金一日净值跌幅跨越跌停板,出现12%以上跌幅。

  no.5 冠军基金看得到买不到

  冠军基金光环众多,华夏大盘连续两年夺冠,2007年以来唯一涨幅超过100%,但不能申购,对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大憾事。

  no.6 股票型基金排名意义大减,五十步难笑一百步

  今年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50%,排名的意义大减。

  no.7 债券型基金风景独好

  2008基金的风景属于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超过5%,但债券牛市过后,也需防范风险。

  no.8 qdii基金经历成长的烦恼

  qdii高调出海,今年平均跌幅却达46.94%,但这属于成长的烦恼,长期来看,qdii有其价值。

  no.9 保本基金城门失火

  华安国际配置事件,把国际金融风暴如此近地拉在了投资者面前。好在基金公司承诺保本,持有人实是不幸中的万幸。

  no.10 封转开的套利变成套牢

  封转开的套利其实和市场关系很大,在2008年,想套利封转开的投资者基本套牢,其间净值平均下跌9.2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