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有三倍工资吗(三八妇女节是否放假半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三月份最为受大家期待的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因为每每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公司都会让自己公司的女员工休息半天,也正因为这样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有三倍工资吗成了很多人的疑问,一起看看吧。

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有三倍工资吗(三八妇女节是否放假半天)(图1)

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有三倍工资吗

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没有三倍工资,不过具体的由单位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自进入三月以来妇女节就成了大家常讨论的话题之一,由于妇女节不属于国家法定假日,所以三八节不放假是没有三倍工资的。就了解全年法定节假日共有十一天,其中元旦一天、春节三天、清明一天、五一劳动节一天、端午节一天、中秋节一天、国庆节三天。

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有三倍工资吗(三八妇女节是否放假半天)(图2)

三八妇女节是否放假半天

三八妇女节是要放假半天的。

一般来讲妇女节是需要放半天假的,但具体的要依据你所在的公司而论。按相关规定来看用人单位不安排放假的,应当按日常工资标准的3倍支付工资。经员工同意,也要中以通过调休的方式补偿。至于三八妇女节是否有礼品这个就不强制了,每个公司根据自己的福利待遇决定,有福利的公司会相对温暖一些,鲜花、巧克力、生活用品都可以,但最好不要发卫生巾或者卫生纸,哈哈。

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有三倍工资吗(三八妇女节是否放假半天)(图3)

三八妇女节不放假怎么办

三八妇女节在我国属于半法定假日,指的是只有部分人放假,也就是妇女,而且只有半天假。一些比较人性化的企业也有相应的礼物奖金或活动等。当然,遇到这样的好老板可不容易。若不放假也没办法只能看公司的规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