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图库(相册)是手机的一个应用App,除了保存图片,视频以外,还可以对图片等进行简单的编辑修改,例如裁剪,涂鸦,滤镜,标注等,这些功能都是比较实用的。下面以一个实际的例子介绍图片的裁剪功能,即把一幅图片的尺寸裁剪成比较合适的尺寸。

前几天,我第一次见到在首页推荐我的头条文章,当时截了屏。现在就以这幅截屏图片为例,介绍下如何用手机自带的图片编辑功能对这幅图片做个处理,把多余的内容删掉,并把我帖子的那部分剪裁下来。以荣耀9手机作为例子,裁剪处理过程,对于别的品牌的手机可以作为参考。首先看下这幅图片,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1)

中间的是我的头条文章,在手机图库打开这幅图片,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2)

点最下面中间的编辑工具,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3)

编辑工具有很多编辑功能,选择修剪工具,点左侧第二个图标,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4)

这时图片四周(四条边,四个角)都出现了一些剪切的工具,可以拉动这些工具,通过移动位置,从而实现图片的修剪,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5)

别的都剪裁掉了,只留下我自己帖子的那部分(白色显示)。如果认为修剪的结果合适,点右下角的“√”符号,结果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6)

此时还可以再审视一下裁剪的结果如何,如果不合适,再点修剪图标重新进行修剪,直至满意为止。然后点右上角的小磁盘图标,把修剪的结果存储起来(重要步骤),如下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7)

现在是正在保存的过程。存储结束后,可以来查看。裁剪后的图片存储的位置,是存在刚才打开图片的左侧,如图所示。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8)

之后,可以分享给朋友,比如等。

如何剪裁图片(怎样对jpg图片进行裁剪)(图9)

刚才说存储位置在刚才打开图片的左侧,意思是说,原来的图片还在,裁剪的结果不破坏原来的图片,这一点不必担心。

裁剪图片的功能比较有用。比如我们拍了一幅照片,构图不太合理,“天”或者“地”的占比太大,这时可以对图片做后期处理,通过裁剪,剪去多余的部分。还有一些截图,截的是整个屏幕,但很多内容不是我们需要的,也可以采取截图的方法进行后期处理,如本文的例子。

#图片处理##手机图库##截图##手机相册##修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