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制酸奶,健康又美味,比买的还好喝

说到酸奶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欢喝,口感酸爽可以促进我们肠道蠕动,而且家庭成员都很钟情于它,从儿时的瓶装老酸奶,到传统的光明原味酸奶,再到网红的冰淇淋酸奶等都拔草过。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1)

酸奶是一种牛奶经过发酵,加工后的乳制品。味道酸酸甜甜的。酸奶从古至今已经有四千多年历史了。古希腊人用羊奶制作酸奶。著名的土耳其酸奶早在中世纪就被游牧民族食用,又流传到世界各地。

酸奶的含钙量高,又含有多种乳酸菌。不仅能促进发育,还能帮助消化。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2)

我夏天最喜欢买的是原味酸奶,切点香蕉片,放点谷粒脆和果脯铺在上面,营养又好喝。上周听同事说她家很少买外面的酸奶,都是自己做的。我也跟风买了台酸奶机。自己动手怎么才能做出超级好喝的酸奶?配方表中哪种比例才是最佳比例?经过多次实践后,下面分享的方子个人觉得最好喝。

【菜名】: 自制酸奶

【所需食材】:

全脂牛奶,双歧杆菌和细砂糖

【烹饪过程】: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3)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制作酸奶需要用到大量的牛奶,我买的是大瓶子的一升装的牛奶。双歧杆菌1袋和适量的白糖。不要用白砂糖,颗粒太大。绵白糖和细砂糖都可以,口感细腻。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4)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5)

2、酸奶机清洗干净后擦干酸奶桶。先往酸奶机中倒入半瓶牛奶,再加入2勺细砂糖,用勺子搅拌均匀。有糖粉的最好用糖粉,更好融化。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6)

3、把一小袋的双歧杆菌剪开后,全部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7)

4、接着把余下的半瓶牛奶都倒入机器中,再次搅拌均匀。有人会问,牛奶干嘛不第一次就全部倒完?这样分两次倒入,做出来的酸奶会比"一步到位的"更细腻顺滑。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8)

5、擦干酸奶机的水分再通电机器。我有一次太着急,烧水壶没擦干就煮水,结果短路了。酸奶机的时间要根据温度调整。冬天一般设置为十小时,夏天本身就很热,时间也缩短为8小时就行了。启动机器,等待美味。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9)

6、等候的时候,可以先消毒装酸奶的容器,我用的是布丁瓶。最好是用锅里煮沸水消毒,偷懒点的也可以用微波炉消毒。容器最好是带盖子的小玻璃瓶,可以耐高温,密封性也好。到点了,取出酸奶,静置等它变凉。不烫手了,就可以一一装进布丁瓶中。

如何制作酸奶(如何制作酸奶作文)(图10)

7、瓶口铺上保鲜膜,可以增加密封性。再盖上瓶盖,放入冰箱冷藏一天。等酸奶凝固后,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你喜欢的水果、坚果等。

【烹饪窍门】:

1、做酸奶最好用全脂牛奶。常温牛奶可以直接使用,巴氏鲜奶需要加热后再使用。

2、装酸奶的容器除了布丁瓶,也可以用乐扣盒子,小杯子等。但一定要耐高温,因为需要消毒后才能使用。

3、喜欢加料的,一定要等酸奶冷藏凝固后再添加。

【文案编辑】:目海食 佳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