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可以放到第二天再炒吗(香椿第二天吃怎么保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椿的吃法比较多,炒着吃是最常见的一种吃法,很多人都会用香椿炒菜吃,比如香椿炒鸡蛋、香椿炒竹笋等等,吃起来都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那么香椿可以放到第二天再炒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香椿可以放到第二天再炒吗(香椿第二天吃怎么保存)(图1)

香椿可以放到第二天再炒吗

可以。

由于香椿是一种富含水分的植物,新鲜香椿贮藏时间不长,会滋生细菌,容易变质,所以一般可以贮藏2至4天左右,但香椿在贮藏过程中会积累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所以一般是当天采摘或购买食用。

鲜香椿是一种含有毒素的蔬菜,其主要毒素是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所以食用前必须将香椿烫一下。

香椿中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远高于普通蔬菜;而香椿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蔬菜,存在致癌亚硝胺的风险,因此食用香椿存在安全隐患。

香椿可以放到第二天再炒吗(香椿第二天吃怎么保存)(图2)

香椿第二天吃怎么保存

冷藏。

冷藏可以稍微缓解蔬菜的变质,所以新鲜香椿可以放在冷藏室3天左右,而冷藏前经过热烫的香椿可以放6天左右,因为香椿中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大部分是在热烫过程中流失的,因此可以延长储存时间。

吃香椿芽前,一定要用开水烫1-2分钟,然后继续煮。由于香椿芽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对其进行热烫可以降低大部分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含量,从而可以有效避免硝酸盐中毒。

香椿可以放到第二天再炒吗(香椿第二天吃怎么保存)(图3)

香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香椿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摄入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保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如果用醋炒,会破坏香椿中的胡萝卜素。

2、香椿乳酪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香椿对钙的吸收。

3、香椿富含钙。花椰菜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和吸收。

4、黄瓜中含有分解酶,会破坏香椿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