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产品质量(个人对质量的心得体会3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参加工作30多年了,在技术、工艺、质检、实验员岗位上都干过,深知质量的重要,一下根据我的经历和体会,谈谈我对质量的看法,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质量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的主题,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信誉,质量就是市场,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就没有企业的未来!

质量是企业的立命之本,质量是我们一切经济的来源,唯有出色的质量才能获得用户的青睐。用户相信我们的产品,肯定我们的质量和服务,才会心甘情愿的花钱购买我们的产品,这样我们才不会失业,我们的收入,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素质才会随之得到提升,我们的生活才会过的更加幸福。所以我们要时刻把我们的用户放在我们的心中,时刻让他们放心使用我们制造的产品。

怎么才能提高产品质量呢?我以为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一、首先应严把原材料的检验关,没有好的原材料,就不可能有好的产品质量,这是第一道关口,一定要把好。要做好检验工作,不合格的原材料要坚决退货处理,不要流于形式。不能因为比价管理和降低成本,放松对原材料的要求,偷工减料,要保证原材料的品质和足够的加入量。

二、要树立“质量第一,人人有责”的意识,并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中。产品质量是干出来的,不是检出来的,操作工应严格遵守工艺要求和质量标准,做好自检和互检,转序前要经过专职质检员检验通过后,才能转入下道工序。

三、质检员要有责任心和专业能力,要多去生产现场盯着,及时发现问题,抓好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严把质量关,切实负起责任来,确保不合格品绝不流入下到工序甚至出厂。要学习和提高专业技能,精准地做好合格判定,帮助操作工解决质量问题,提出质量改进的建议。

四、生产管理人员应同时管质量,不能只抓生产,不管质量!车间主任、班组长都是质量负责人,出现问题要给予处罚。当质量和生产冲突时,应为质量让步。

责任是生命的价值,荣誉是生命的意义,企业则是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的总和、体现和结果。成绩仅代表过去,不断的进步才代表未来。目前市场淡季,给了我们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心怀使命、锐意进取,不断向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