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什么问题-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Jeep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什么问题

优质回答:

Jeep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什么问题-汽车常识(图1)

电路系统故障。电路的短路或断路,直接失去了电力传递的路径,电磁离合器便不能正常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缺乏制冷剂。制冷剂与冷冻油互溶,通过系统循环回到压缩机。假如制冷剂里面的氟利昂消耗完了,就会导致冷冻油回油不足,使压缩机润滑效果下降而卡滞损坏。压缩机机械磨损。长期处于高速运转负荷状态,可能导致压缩机零件提前发生机械劳损,从而不能工作。

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

1、电路系统故障。电路的短路或断路,直接失去了电力传递的路径,电磁离合器便不能正常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

2、缺乏制冷剂。制冷剂与冷冻油互溶,通过系统循环回到压缩机。假如制冷剂里面的氟利昂消耗完了,就会导致冷冻油回油不足,使压缩机润滑效果下降而卡滞损坏。

3、压缩机机械磨损。长期处于高速运转负荷状态,可能导致压缩机零件提前发生机械劳损,从而不能工作。

4、传送带过紧。传送带过紧会直接导致压缩机卡住不运行,所以要经常检查传送带的松紧程度。同时过松将会导致压缩机传输动力打滑,制冷效果断断续续且功率下降的情况。

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故障检查

1、低压表出现比正常值低很多的情况的时候,这时,可以在视镜内看见有模糊雾流,高、低压管并没有温差,冷气不冷,说明制冷剂严重泄漏。

2、低压表的指示无线接近于零,高压表的指示比正常值要低的多,这时,空调系统通常表现为出风不冷、膨胀阀前后的管路上结霜,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出现了膨胀阀结霜堵塞,使得制冷剂在系统中出现无法循环的情况,此时应反复进行抽真空,重新添加制冷剂,另一方面可能是膨胀阀感温包损坏,造成膨胀阀未开启,此时应检查感温包。

3、高、低压表指示都出现过低的情况,这可能是压缩机的内部故障,如阀片损坏、阀板垫,需要时常的进行压缩机更换,(压缩机内部故障不会导致低压表指示过低)。

4、高、低压表的指示同时出现了比正常值低的情况,这可能主要是因为制冷剂产生了不足,我们在检查时,会发现高压管产生微热,低压管出现微冷,但温差并不是不大,从视镜中可以观察到每隔1~2s就有气泡出现,这时应先检查有无泄漏点,补漏后再补足制冷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