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转档案(档案丢失补办申请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们发现个人档案遗失并且无法找回时,要及时找相关部门机构补办遗失的档案。

档案遗失补办

01

我们补办档案时通常要先准备一份档案丢失证明,这种证明通常是学校或单位开的,开好后,让机关工作人员盖章,才能到学校教务处填写档案补充申请书。

02

我们填写这份申请表时,首先要按照老师的指示确认填写的格式。虽然说是补充大部分档案申请内容。差异不大,但形式上有一些差异。

03

3.我们知道形式后,通常会尽可能明确地写下自己档案丢失的原因、丢失的地点和时间。

怎么转档案(档案丢失补办申请书)(图1)

04

4.然后填写自己的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最后填写申请该资料的时间,并在老师的审查中确认,没问题后会替我们盖章生效,让我们使用。

重新签发档案

01

1.我们在收到档案丢失证明和档案补办申请书后,还要将自己的个人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起带到学校的档案管理室,交给学校老师审查,审查我们的资料,没问题后会有帮我们重新补充学生记录资料。

02

2.在重新印发学生记录资料时,我们要注意优先补充学生时期比较重要的资料,其他一些资料要尽量重新打印,如果还有部分资料找不到,可以向学校申请相应的证明,这些重新补充的资料也可以起到和原来一样的作用。

03

3.我们重新补办的所有资料,提交学校的教务处盖章,送到公文包里盖章,就可以正常使用。

档案在我们生活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保管好我们的个人档案很重要。

生活和工作中,人事档案等相关问题

欢迎留言或者私信小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