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的危害有多大-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精肝的危害有多大

优质回答:

酒精肝的危害有多大-生活小知识(图1)

酒精肝严重,可导致肝功能的衰竭,常见的症状有上呼吸道出血、肝昏迷、肾功能衰竭等。酒精肝会导致上消化道出血,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患者休克的情况出血,危害生命健康。在喝酒前饭量很少的人,在大量喝酒后,会出现血糖降低的情况,同时会出现心慌出汗、神志不清等情况,后果很严重。酒精肝因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出现大量腹水,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导致恶性循环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或者危机整个系统导致死亡。

什么是酒精肝?

酒精性肝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初期通常表现为脂肪肝,进而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严重酗酒时可诱发广泛肝细胞坏死,甚至引起肝功能衰竭。

一项调查研究上发现,每天摄入的酒精量超过了80g或者是80g以上的人群,发生酒精肝的概率要大。酒精性肝病是我国常见的肝脏疾病之一,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如今,酒精肝引发的肝硬化达到了全球范围内肝硬化病例的一半,每年引发约49万名患者死亡。

酒精肝4大严重危害

1、肝功能衰竭

酒精肝严重,可导致肝功能的衰竭,常见的症状有上呼吸道出血、肝昏迷、肾功能衰竭等。因此经常喝酒的一定要重视起来。

2、上消化道出血

酒精肝会导致上消化道出血,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患者休克的情况出血,危害生命健康,这种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死亡率还是很高的,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

3、乙醇性低糖症

在喝酒前饭量很少的人,在大量喝酒后,会出现血糖降低的情况,同时会出现心慌出汗、神志不清等情况,后果很严重。

4、腹水与感染

酒精肝因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出现大量腹水,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导致恶性循环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或者危机整个系统导致死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