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越贵的油越好吗-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是越贵的油越好吗

优质回答:

是越贵的油越好吗-生活小知识(图1)

不是。好油的标准是适合你的饮食方式,因为我们吃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脂肪酸平衡,所以选油主要考虑的是适合自己的饮食结构。

油不是越贵越好

市面上卖的油各式各样,价格也是各有不同,很多不懂怎么买油的人觉得:“管它什么油,挑贵的买准没错。” 这个想法不仅不一定能买到好油,还很浪费钱。

好油的标准是适合你的饮食方式,因为我们吃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脂肪酸平衡,所以选油主要考虑的是适合自己的饮食结构。

吃肉较多适合用植物油

经常吃肉的人,平时已经摄入了大量的动物脂肪,所以可以适当吃些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例如:大豆油、玉米油和葵花籽油等。平时肉蛋奶摄入比较多的人,就不太适合再摄入过多的动物油了。

吃肉较少的适合用动物油

平时肉吃得比较少的人,偶尔可以用动物油来烹饪菜肴,不一定是熬猪油这种,平时如果炖肉汤有出现浮起的油脂,可以将这种浮油捞出来放凉,用来炒冬瓜之类的蔬菜,又香又摄入了适量的脂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