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和自己过不去(看淡,心静,积极的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别和自己过不去(看淡,心静,积极的句子)

静下心来,细细地想,人这一辈子确实挺不容易,要走多少路,要经多少事,要面对多少选择,不可能总是春风得意一帆风顺,肯定会有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事,说不定哪一天倒霉的事,不顺心的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这时,就得想开点,平淡地面对生活,多劝劝自己,别跟自己过不去。

年轻的时候,心高气傲,事事都不甘落后总想干出一番事业来,但不经意中生活总会给你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使你结结实实地撞上无情的“红灯”,或事业失败,或生意亏本,或失业下岗或爱情失恋......这时你也许会埋怨生活对自己的不公,于是一味地怨天忧人,可这些埋怨根本无济于事更不可能因你的怨叹而改变,这就是现实,任何人都回避不了,这时候,你就得学会适应社会,主动地去承受它,心理适应力强的人,对现实中的缺陷、不足及人生的种种烦恼总是报以一种乐观、宽容的态度,能接受,把它看成一种自有一番道理的客观存在,坦然面对。一个人所追求的目标越高远其失败的风险也就越大所遭遇的挫折就可能越多,如果没有豁达的胸怀,没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就不可能顶住外部强加于我们的不幸和困难,就可能被方方面面的压力所击倒,就会心灰意冷,觉得这日子简直没法过。

其实,你再静静地想想,你想不开,吃不下,睡不着,又有啥用,还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现代医学表明,人体的各种器官在心情烦恼或怒火中烧的情况下,处于紧张状态,往往会引起失眠神经衰弱、消化不良肝痛等,长期处于忧郁状态,又会诱发其他心理疾病。这时你就得学会泄怒,可以暂时避开,眼不见为净,耳不听则宁,或者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或者是去游泳、去打球去旅游,去向亲友诉说学会寻找心理平衡,寻找快乐,要看得开,望得远想得通,拿得起,放得下,耐得住,有啥大不了的事,一觉醒来,太阳还是新的。

古人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人的心胸广阔,如浩浩长江,虽然有些不快,也可顺流而下,转瞬即逝,凡事多往好处想该吃的吃,该喝的喝有一则幽默说,一个人老是不顺心,有一天出门不小心,一脚踩空掉到水里,不想爬上岸一看嘿!口袋里还装了一条鱼。以这种心态去生活,你就过得很坦然、很快乐。

再往深处想想,人生不就是一个过程么,一位经历过许多坎坷和不幸的老干部告诉我说,想想自己年轻时在乎别人的评价,不经意中得罪别人,同事间磕磕碰碰,甚至为某种利益而结怨结仇,于是在这种矛盾中生活,现在想想,倒觉得不值得,真没啥意思。

说到底,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要想创造好的心情,首先得摆平自己的心态,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肚量;拿起实为可贵;放得下,才是入生处世之真谛。

凡事都要想开点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别跟自己过不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