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和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学习方法和技巧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学习方法和技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学习方法和技巧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高效听课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高效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数学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

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数学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复习一定要做到勤

勤动手:做题不要看,一定要算,不会的知识点写下来,记在笔记本上。

勤动口:不会的有疑问的一定要问老师,时间不等人,在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而且学会与同学讨论问题。

勤动耳:老师讲的复习课一定要听,不要认为这道题会,老师讲就可以溜号,须知温故可知新。

勤动脑:善于思考问题,积极思考问题——吸收、储存信息

勤动腿:不要参加过于激烈的运动,防止受伤影响学习,但要运动,每天慢跑30分钟即可,报至最佳状态。

分析试卷总结经验

每次考试结束试卷发下来,要认真分析得失,总结经验教训。特别是将试卷中出现的错误进行分类。

①遗憾之错:就是分明会做,反而做错了的题

②似非之错:记忆得不准确,理解得不够透彻,应用得不够自如;回答不严密、不完整等等

③无为之错:由于不会答错了或猜的,或者根本没有答,这是无思路、不理解,更谈不上应用的问题

原因找到后就消除遗憾、弄懂似非、力争有为,切实解决“会而不对、对而不全”的老大难问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