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寄生槲寄生(槲寄生好还是桑寄生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桑寄生槲寄生(槲寄生好还是桑寄生好)

山西长治沁源下乡,野生山楂树上发现一奇特现象,满树红果中有一枝甚为独特另类,结小黄果,与满树红果形成鲜明对照。想了解是桑寄生还是槲寄生,网上查了半天仍还在雾中,今分享图片和部分资料,请万能条友指导帮助。

来源产地

《本草经集注》陶弘景

生弘农川谷桑树上。三月三日采茎、叶,阴干。

桑上者,名桑上寄生尔。诗人云:施于松上。方家亦有用杨上、枫上者,则各随其树名之,形类犹是一般,但根津所因处为异。法生树枝间,寄根在枝节之内,叶圆青赤,浓泽易折,傍自生枝节。冬夏生,四月花白,五月实赤,大如小豆。今处处皆有,以出彭城为胜。

来源产地

据《中国药典》

桑寄生为桑寄生科植物槲寄生的干燥带叶茎枝。冬季至次春采割,除去粗茎,切段,干燥,或蒸后干燥。槲寄生:常寄生于榆、桦、柳、枫、杨等树上。分布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四川、山西、陕西、甘肃、青海、云南等地。

性味功效

《中国药典》

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安胎。用于风湿痹痛,腰膝酸软,胎动不安。

归经

归肝、肾经

槲寄生还是桑寄生,如何区别?槲寄生还是桑寄生,如何区别?槲寄生还是桑寄生,如何区别?槲寄生还是桑寄生,如何区别?槲寄生还是桑寄生,如何区别?槲寄生还是桑寄生,如何区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男生搂腰会硬嘛(男性身体上的那些事)

下一篇盘龙峡在哪里(盘龙峡旅游攻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