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银耳汤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常喝银耳汤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优质回答:

常喝银耳汤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生活小知识(图1)

可以缓解身体、皮肤、口舌干燥等问题。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及免疫力。肠道更通畅,远离便秘、干燥问题。

可以缓解身体、皮肤、口舌干燥等问题。

银耳汤本身会为我们的身体补充一定的水分,避免缺水的问题的发生,同时,又因为银耳中含有的活性多糖、胶质物质具有较强的锁水能力,可以延长水分在体内留存的时间,更有利水分被身体充分的利用,而不是“走过场”,因此可以更好的缓解皮肤干燥、起皮、口干舌燥等问题,秋冬干燥季节效果更会明显。

从传统中医角度来说,银耳性平,味甘,入肺经、胃经,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秋季是最应养肺润肺的季节,肺“喜润恶燥”,我们呼吸的空气会直接进入肺部,所以秋季干燥季节,常喝银耳汤等有润肺作用的食物,对缓解“秋燥”症状有良好的促进意义。

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及免疫力。

银耳中含有很多对免疫功能有助力的营养成分,比如银耳多糖,这种活性多糖最核心的作用及好处就是增强机体免疫力;而银耳中的氨基酸、锌、硒、铁、烟酸等B族维生素都参与着机体免疫功能和免疫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缺乏它们会导致免疫细胞的反应或功能下降。

所以,常喝银耳汤对我们机体的免疫力有好处,进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特别秋季换季,流感情况增多,保持良好的免疫力,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对抗病毒或细菌。

肠道更通畅,远离便秘、干燥问题。

银耳中对肠道的健康同样有好处,其中含有的银耳多糖、纤维素等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还可以让便便更加柔软,不至于因为太过干燥而增加排便难度,此外,它们对肠道有益菌群的增殖,有利于避免由于肠道菌群失衡引起的便秘或腹泻等问题,所以,常喝银耳汤,你的肠道也会获得一定好处,会更健康。

此外,银耳中的钾元素、镁元素等微量元素含量也比较高,加之含有对血脂调节有益的多糖。纤维素等,所以常喝银耳汤,对血压、血脂的调节也会有一定的帮助和好处。

总之,如果你有“秋燥”的症状,如果秋季想要好好养养肺,那么银耳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一点是,有些朋友在煮银耳汤时会加入大量的冰糖,这一点是不太推荐的,因为糖分过高,对体重、血脂、血糖等都不利,那么看似健康的汤品,反而不那么健康了,可以少量的放一些,略带甘甜为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