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适合吃西洋参-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样的人适合吃西洋参

优质回答:

什么样的人适合吃西洋参-生活小知识(图1)

气虚患者、心血管疾病者、用脑过多者、经常用嗓者、免疫力低下者、亚健康患者、贫血患者。

气虚患者

西洋参片具有很好的补气养阴作用,有身体虚弱、面色苍白、四肢乏力、头晕等气虚患者食用西洋参片能从一定程度改善不适症状。

心血管疾病者

西洋参片具有强化心肌收缩能力,抗心肌缺血,保护心血管的作用,有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服用西洋参片对身体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用脑过多者

西洋参片中含有的皂苷具有增强中枢神经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疲劳状态,增强记忆力,经常用脑者服用西洋参片可以较好的缓解大脑疲劳,改善工作、学习状态。

经常用嗓者

西洋参片具有清热生津的作用,对于肺虚久咳,咽干口燥等症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所以生活中经常用嗓者可以服用一些西洋参片保护咽喉,如:老师、歌手、演讲者等。

免疫力低下者

西洋参片中的有效成分可以促进人体血清蛋白的合成、骨髓蛋白的合成、器官蛋白的合成等,可以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适合免疫力低下者服用。

亚健康患者

亚健康患者常有焦虑、抑郁、烦躁、失眠、疲乏等症状,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 西洋参对于调节亚健康具有重要作用,西洋参能够消除疲劳,振作精神,并且还能调节脏器功能,从而帮助人们走出亚健康的状态。西洋参能够清除自由基、加快新陈代谢、提高提及免疫力、调节内分泌,能够全方面的调节亚健康状态。

贫血患者

西洋参里面含有铁、锌、铜等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对于造血功能有一定作用。西洋参还能刺激骨髓细胞的合成,从而促进造血功能。西洋参多糖能够促进脾脏间质细胞增生,发挥代偿性骨髓外造血功能。贫血患者食用西洋参能够促进造血功能,有利于病情的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