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盒密封圈起黑点如何清洗(保鲜盒胶圈脏了用什么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很多人上班都会自己带饭,所以都会准备一个保鲜盒或者是便当盒。这种盒子的话,它的盖子里面是有一圈密封圈的,和盖子的凹槽中间还是有缝隙的,所以平时的一些菜汤等就容易残留在胶圈里面,时间久了保鲜盒就会有异味,密封圈也容易发霉起黑点,甚至有股怪味。那么保鲜盒上的黑点要怎么清洗干净呢?

一、保鲜盒密封圈起黑点如何清洗

1.可能是长期的油渍引起的。 首先取下密封环,然后将其在清洁剂水中浸泡数十分钟;用刷子均匀地刷刷洗。

2.用84种消毒剂稀释后,浸泡在水中数十分钟后,清洁和消毒一箭双雕。

3.拨开密封圈后用些洗洁精清洗干净,如果有黑色霉斑可以将密封圈浸入消毒剂中,这将逐渐减轻黑点的颜色,然后刷洗干净。如果黑色霉菌不严重,则可以将其清除。洗净晾干后,在保鲜盒上盖上密封圈。

二、保鲜盒胶圈脏了用什么洗

首先将保鲜盒的盖子和胶圈分开,将牙签插入胶圈和盖子的缝隙中,轻轻地一挑即可取出胶圈。用软毛刷蘸少许水,然后蘸上面粉,然后将面粉均匀地抹在盖子和胶圈上。面粉上的细小颗粒可以渗入每个角落并吸收油脂。然后将盖子和密封圈放入洗涤剂水中30分钟。 30分钟后,用抹布从内向外擦洗,然后用清水冲洗。

您也可以用小苏打和水溶液浸泡密封圈和盒盖,注意清洁盒盖的凹槽。用布轻轻擦拭胶圈和盒盖的凹槽。将清洗后的胶圈和盒盖用小苏打在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冲洗,再风干胶圈和盒盖。最后,用牙签将胶圈压回到槽缝中。

三、保鲜盒怎么去味

1.将新鲜的洋葱或菠萝或柠檬切成薄片,并密封在保鲜容器中。 如果第二天取出,则不会有异味。

2.在盒子里加些盐,加冷水,盖上盖子,摇晃一会儿,浸泡一整夜,这样特有的气味就会消失。注意使用冷水。

3.使用消毒浸泡剂进行浸泡,然后洗涤以去除异味。

4、保鲜盒里倒入白糖和水,比例最好是1:3。盖上盖子并且倒扣过来底朝下放置一宿,第二天冲洗干净,然后在阳光下放置1小时。您会发现气味已完全消失。

保鲜盒的密封圈变黄怎么洗 http://www.q2d.com/life/42353.htm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