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新冠疫苗多喝水(打新冠疫苗后多喝水有什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接种是有一定讲究的,尤其是接种之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多喝热水,这样有助于体内新陈代谢,减少不良反应的出现,更有利于体内疫苗吸收。

为什么打新冠疫苗多喝水(打新冠疫苗后多喝水有什么作用)(图1)

一、为什么打新冠疫苗多喝水

注射新冠疫苗后一般需要多喝水。

接种新冠疫苗后,喝些温水,平时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也能减少不良反应,但尽量避免饮酒,也要避免饮用含酒精饮料。

此外,饮食中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有其他不良反应,可进行对症治疗。

通常,接种疫苗后会出现低热或疲劳症状。平时多喝热水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还可以缓解低热症状。不过,喝水时,尽量不要喝生水,可以选择温开水。

为什么打新冠疫苗多喝水(打新冠疫苗后多喝水有什么作用)(图2)

二、打新冠疫苗后多喝水有什么作用

新冠疫苗接种后多喝水的好处包括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不良反应症状。

注射新冠疫苗后,一些人的体温往往会略有上升。如果适当喝些温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利于抗体的产生,也有利于适当降低体温。

一些胃肠道反应或头晕等症状,由于新陈代谢加快,会很快消失。

在接种疫苗后一周内避免接触已知过敏原和常见过敏原。尽量不喝酒,不吃辛辣或海鲜食品。建议饮食清淡,多喝水。

请注意,我们这里讲的是尽量不喝酒或吃辛辣或海鲜食品,不可忌讳。之所以不建议饮酒,主要是为了防止饮酒后出现不适,掩盖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延缓治疗,甚至对接种效果造成不良影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利于预防新冠病毒肺炎,但接种前必须保证机体健康。如果有疫苗过敏史的人对疫苗过敏,他们应该被禁止。

为什么打新冠疫苗多喝水(打新冠疫苗后多喝水有什么作用)(图3)

三、什么人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孕期准备: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得接种疫苗。因此,孕妇接种疫苗后应推迟怀孕。

糖尿病患者:无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不属于禁忌症范围,应按医嘱执行。

妇女可以在月经期间接种疫苗。

患有心脏病和冠心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人在急性发作期,应推迟接种。原则上,慢性病可以在良好的药物控制下接种。

痛风发作期:疫苗说明书中的禁忌症包括严重急性病和慢性病的所有急性发作期,不宜在痛风发作期接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