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洗翡翠有什么危害(酸洗过的翡翠在紫光灯下是什么颜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酸洗翡翠对人体一般是没什么危害的,但是对翡翠肯定不太好,没有天然翡翠要好。那么,酸洗过的翡翠在紫光灯下是什么颜色?不知道怎么分辨的朋友们,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介绍。

酸洗翡翠有什么危害(酸洗过的翡翠在紫光灯下是什么颜色)(图1)

一、酸洗翡翠有什么危害

没有伤害。

由于酸洗后的翡翠只与翡翠发生反应,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因此酸洗后的翡翠在表面将具有明显的酸蚀线。酸洗的主要目的是用强酸侵蚀弱的翡翠,以溶解弱点,放松其内部结构,并促进向翡翠上注入胶水,从而提高翡翠的透明度。 尽管酸洗的翡翠不会伤害人体,但在注入胶水并将其染色后,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酸洗翡翠有什么危害(酸洗过的翡翠在紫光灯下是什么颜色)(图2)

二、酸洗过的翡翠在紫光灯下是什么颜色

假货会整体呈现蓝紫色,如果是B货或B+C货,则会显示蓝白色荧光,天然石材不会发光,但有些假货不会发光。在翡翠里填充有环氧树脂的翡翠,或经酸洗染色的翡翠,在紫光下会产生荧光反应,荧光反应只能用来排除一些不良的翡翠或假翡翠,想了解更多关于翡翠的真假,您可以到专业人士那里进行专业鉴定。

酸洗翡翠有什么危害(酸洗过的翡翠在紫光灯下是什么颜色)(图3)

三、酸洗过的翡翠怎么看出来

1.看颜色:酸洗手镯的表面颜色和光泽非常不自然。

2.重量:经酸洗的手镯的内部结构会变得松散,没有被手压的感觉。

3.听声音:未酸洗的手镯声音清脆甜美,酸洗的手镯声音沉闷。

4.在放大镜的帮助下观察手镯的表面:已酸洗的手镯表面有浓密的酸洗线。

5.看折射率:酸洗手镯的折射率比天然玉镯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