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做全车隔音吗(试一试土办法隔音小妙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千万别做全车隔音吗?试一试土办法隔音小妙招

一台车是否能营造出高级感,除了内饰用料和设计的豪华程度之外,隔音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点。部分车型的隔音效果不尽如人意,特别是高速时车内交流几乎只能靠喊,想想也是难受。因此不少车主会想去做个全车隔音,但看见网上有很多车主建议不要做全车隔音又打了退堂鼓,究竟全车隔音可以做吗?

千万别做全车隔音吗(试一试土办法隔音小妙招)(图1)

千万别做全车隔音吗?

全车隔音确实不建议做。因为全车隔音不是随便贴两块隔音材料那么简单,它是需要把整台车内饰几乎拆空,随后贴上相应的隔音材质。外面改装厂对内饰的装配工艺肯定不如原厂那么好,所以很多车主在做完全车隔音后发现车辆异响比以前更加明显了,而且内饰饰板缝隙变大影响美观。如果你加装的太多隔音棉,在年审时交警可能不会让你过。

千万别做全车隔音吗(试一试土办法隔音小妙招)(图2)

试一试土办法隔音小妙招

其实相比起加装隔音棉,换上一套软一点的静音轮胎会更加有帮助。目前车辆大多数噪音来自于胎噪和风噪,低速时胎噪会比风噪更明显,更换静音轮胎能有效提升车内NVH。如果你是个音响爱好者,也可以选择更换一套带有主动降噪功能的音响系统。

千万别做全车隔音吗(试一试土办法隔音小妙招)(图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