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年龄排名:意大利最老瑞士蝉联纪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欧洲杯16支参赛队的大名单已经公布多日,虽然正式比赛还要一周才打响,但是各种各样的统计和排名已经纷纷出炉,其中当然少不了球员年龄的比较。谁是368名球员最年轻的一员,又有哪些老将仍然常青?哪支球队最“成熟”,哪支球队最“青涩”?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吧。

  在球队年龄排名上,最年长的是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平均年龄达29岁零7个月,蓝衣军团的阵容相比2006年并无根本性的变化,马特拉齐、卡纳瓦罗等老将仍占据着主力位置,因此成为最老球队并不意外。此外仰仗老将的瑞典、希腊和捷克分居第2到4位。

  最年轻的球队是俄罗斯队,平均年龄仅26岁零3个月,不知道这支“青年近卫军”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排名第二的瑞士比俄罗斯大2个月,排名第三的是西班牙,平均年龄26岁零6个月,斗牛士军团云集法布雷加斯、拉莫斯等青年才俊,只是可惜17岁的博扬未能随队出征。

  东道主之一的瑞士蝉联了最年轻球员纪录,在2004年欧洲杯上,18岁的冯兰唐成为最年轻的球员并破门得分,4年之后,冯兰唐依然在瑞士的名单中,但最年轻的球员换成了19岁的前锋德迪约克,他将在欧洲杯期间度过自己的生日(6月12日)。另两位较年轻的球员来自克罗地亚,中场拉吉蒂奇和前锋卡利尼奇都才刚满20岁。最年长的球员来自另一个东道主奥地利,前锋瓦斯蒂奇已经38岁零8个月,甚至比德国队门将莱曼还要大42天!

  欧洲杯参赛队平均年龄:

  01.俄罗斯 26岁零3个月

  02.瑞士 26岁零5个月

  03.西班牙 26岁零6个月

  04.奥地利 26岁零6个月

  05.罗马尼亚 26岁零7个月

  06.土耳其 26岁零10个月

  07.葡萄牙 26岁零11个月

  08.波兰 27岁

  09.德国 27岁零3个月

  10.克罗地亚 27岁零7个月

  11.法国 28岁

  12.荷兰 28岁

  13.捷克 28岁零10个月

  14.希腊 29岁零2个月

  15.瑞典 29岁零3个月

  16.意大利 29岁零7个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