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加热变苦还能吃吗-家庭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橘子加热变苦之后还是能吃的,橘子加热变苦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加热后会生成苦味的碱性物质,且橘皮里面的柚皮苷经过加热之会析出到果肉中,但是这两种物质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除了口感变差之外,橘子加热变苦后还是能吃的。

橘子加热变苦还能吃吗-家庭须知(图1)

  橘子加热变苦是否能吃

  橘子加热之后变苦还是可以吃的,只不过橘子经过加热之后吃起来口感会发苦,这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一种加热之后会生成苦味的碱性成分,再加上橘子皮里面有一种名为柚皮苷的柠檬苦素,这种成分在加热之后会溶解到果肉里面,导致橘子变苦。

  不过这两种物质都是可以正常食用的,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只不过口感差一点而已,不过要是不喜欢吃苦的人建议最好不要加热食用,以免难以入口。

  有一些人认为橘子加热之后里面的营养成分会严重流失,不过其实将橘子加热后食用也是有营养的,橘子里面的营养成分除了维生素之类不耐高温之外,其它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叶酸等都是不会流失的。

  橘子不管是加热食用还是冷着吃都是可以的,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并没有规定只能怎么样吃,不过橘子冷着吃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里面的营养成分,且也不会产生苦味物质,吃起来味道更佳。而加热吃虽然口感会差一点,但是橘皮里面的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成分会析出,从而起到减轻感冒症状等作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