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橙子吃皮还是吃肉-家庭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蒸橙子不管是皮还是肉都是可以吃的,橙子的外皮纤维比较软,经过高温蒸制之后,里面的挥发油、苦味素等在高温下会散发出来,口感会得到改善,橙子皮里面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对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蒸橙子吃皮还是吃肉-家庭须知(图1)

  蒸橙子皮肉都能吃吗

  橙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会买回家食用,也有一些人会蒸橙子吃,通常情况下吃橙子都是吃肉不吃皮的,因为橙子皮里面含有挥发油、苦味都比较刺激的物质,吃的话味道比较差。

  不过蒸橙子是既可以吃皮也可以吃肉的,因为橙子的外皮纤维比较软,里面含有的挥发油、苦味素等在高温下会散发出来,口感也会得到改善,且橙子皮里面还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对人体是有好处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橙子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酸性物质,要避免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否则会对肠胃粘膜造成刺激,出现肠胃不适,腹痛、腹泻等情况,所以建议吃蒸橙子在饭后食用会更好一些。

  制作蒸橙子比较简单,将橙子清洗干净,放到盐水中浸泡,接着用刀切去顶部,接着撒少来那个的盐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几下,让盐渗透进去,接着用牙签将切掉的顶部固定在橙子上,静置5分钟后装在碗里,放到锅中蒸制,水开之后蒸8-10分钟左右就可以蒸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