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禁曲黑色星期天(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禁曲黑色星期天(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

今天我们来聊聊世界禁曲《黑色星期天》

这首音乐当初可以说是恶名远播,有人称它为魔鬼的情书,意思是它既充满诱惑又神秘恐怖。

根据资料记载,《黑色星期天》曾经肆虐整个欧洲大陆,死在它手里的人多达一百多位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网传《黑色星期天》乐谱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它就是死神的代名词,欧洲各国都严禁在公开场合演奏播放这首音乐,甚至在匈牙利这首音乐还被列为禁曲,所有有关这首音乐的资料统统被查封销毁。

那么,这到底是一首什么样的音乐?

第一个因为《黑色星期天》而自杀的人是一位英国军官,某天 这位军官在家中随手拿起了一张新发行的唱片,听起音乐来了,当一曲终了 这位军官就像是丢了魂一样,心神大乱,终于 他掏出了一把手枪自行了断了。

事后家人推断,这位军官自杀的原因是听了唱片里的一首音乐,而这首音乐正是《黑色星期天》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这么离奇的事一经报道立刻就引起了整个欧洲的轰动,大家是半信半疑,“一首音乐而已有这么邪乎嘛?” 就这样 因为大伙儿的好奇,原本默默无名的《黑色星期天》竟然一炮而红,传遍整个欧洲,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死亡的气息也如影随形开始在整个欧洲弥漫。

一天 在比利时的一家餐厅人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音乐,当时有人提议,请乐队演奏一下《黑色星期天》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结果曲子才演奏了一半,有一名匈牙利青年大喊一声

“我实在受不了了!!”

紧接着出现了令所有人震惊的一幕,这名青年就像是疯了一样掏出手枪饮弹自尽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这起自杀事件发生以后当地一名女警察负责调查此案,为了收集线索她就买了一张《黑色星期天》的唱片来听,谁料想 这名女警在听完唱片后竟然也自杀了,事后人们在她的办公室里发现了她留给同事的遗言,“不用再立案调查了,凶手就是《黑色星期天》,请原谅我没有办法亲自告诉你们,因为这首音乐太悲伤了,听过之后我决定离开人世。”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到这个时候人们才恍然大悟,接连的几起自杀案的确都跟《黑色星期天》有关,警方赶紧告诫市民千万不要去尝试听《黑色星期天》,可越是这样越有人不信邪。

在意大利 一位著名的音乐家,听说了这种种传闻后他不相信,于是 他要来了《黑色星期天》的乐谱在家中演奏了起来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突然 琴声中断了,第二天 他被发现死在了钢琴旁边,有人断言 这首音乐不是人创作的,它一定是来自“地狱”,这玩意得赶紧毁了它,但也有人满不在乎,就在大家议论纷纷之时,这首音乐已经横跨大洋传到了美国。

纽约一名女打字员听说了《黑色星期天》如何如何恐怖,她就觉得这事挺有意思,就借了一张《黑色星期天》的唱片拿回家去听,不出意外 第二天她被发现自杀身亡,而家中的唱片机里,还在播放那首《黑色星期天》,就在人们还在为她的死感到痛惜的时候,美国陆陆续续又有十几个人因为听了《黑色星期天》死于非命,由于自杀的人越来越多,关于《黑色星期天》来自地狱的说法是不胫而走,人们陷入了不安和恐慌,为此 英 法 美等国家的电台凑在一起召开了一次会议,要求世界各国联合抵制《黑色星期天》,从此这首音乐被称为“死亡之曲”。

尽管很多人把它视为不祥之物唯恐避之不及,但也有很多人对《黑色星期天》充满好奇,非要弄明白这首“死亡之曲”它究竟是怎么回事,这首音乐的主人就是这位 鲁兰斯.查理斯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鲁兰斯.查理斯

就是他一手创造了这个杀人无数的死亡之曲,而且令人匪夷所思的是,1968年 鲁兰斯.查理斯本人竟然也因为《黑色星期天》自杀了,关于他的死人们充满了争论,有人说 鲁兰斯.查理斯的死跟一个神秘的女人有关,甚至《黑色星期天》的问世跟这个女人也有关系,其实这是一段非常浪漫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鲁兰斯.查理斯是一名匈牙利人,他家境贫寒却胸怀理想,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琴演奏家,只可惜他资质平庸又没有受过良好的音乐教育,完全靠自学,所以 他的钢琴演奏水平实在是烂透了,据说他连谱都不太会读,当然也就没有什么人愿意聘请他,当时鲁兰斯.查理斯有个女朋友,很可惜没有找到她的照片,甚至她姓什么叫什么网上都查不到任何资料,反正这个女友显得比较神秘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当时女友就跟鲁兰斯.查理斯说了,“音乐这条路你走不通的咱们还是换条路吧,要不然基本生活都成问题了”,可鲁兰斯.查理斯听不下去,俩人就吵了起来,结果女朋友一气之下丢下鲁兰斯.查理斯跑了,醒过神来的鲁兰斯.查理斯是懊恼万分,自己百无一用,心爱的女友跟着我吃苦受罪,我倒好 把人家给气跑了,从这开始 鲁兰斯.查理斯开始郁郁寡欢,不久之后的一个星期天,他独自在家中思念女友,突然 原本晴朗的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是大雨滂沱鲁兰斯.查理斯心有所感,就说了一句 “这真是个黑色的星期天”,话音刚落 鲁兰斯.查理斯就像是醍醐灌顶突然开窍了,他走到钢琴面前一边弹一边写曲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很快 一首充满离愁别绪的《黑色星期天》诞生了,按理来说 像鲁兰斯.查理斯这样资质平庸的人,弹好钢琴都费劲他怎么还能创作乐曲呢?《黑色星期天》被创作出来后,鲁兰斯.查理斯赶紧就向各个音乐公司投稿,很快他就收到了音乐公司的回信,“这首音乐的确不错,但是很抱歉我们不能发行它,它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魄的绝望情绪,可能会对听众有伤害”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鲁兰斯.查理斯以为这只是音乐公司的托辞,却没想到这真的成为了现实,当时鲁兰斯.查理斯一心想让这首灵感之作发表,万一这首曲子红了说不定女友就回来了,后来这首音乐被布达佩斯一家音乐公司看中了,鲁兰斯.查理斯还亲自填写了歌词,事情的发展果然就如鲁兰斯.查理斯希望的那样,这首音乐真的红了,它的歌词被翻译成了各国语言广为传唱,不过它他怎么也没想到,《黑色星期天》走红不是因为动人的旋律,而是因为它置人于死地的魔力,鲁兰斯.查理斯是匈牙利人,这首歌的最初版本也是匈牙利语的,所以在匈牙利这首歌流传最为广泛,但也就是在匈牙利,听《黑色星期天》而自杀的人是最多的,竟然有157位,最后匈牙利政府坐不住了,赶紧将市面上所有的相关唱片下架,音乐公司的母带乐谱也一同被查封,可是 事都闹这么大了,《黑色星期天》在私底下竟然还在流传,国外的唱片公司也不断地来找鲁兰斯.查理斯商量出版的问题,鲁兰斯.查理斯本不想再出版了,可是 他最终还是答应了唱片公司,鲁兰斯.查理斯干嘛要这么做呢?别忘了 他的创作初衷,不就是为了找回女友吗,出版以后名利双收女朋友哪有不回来的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千辛万苦之后鲁兰斯.查理斯终于跟他的女友联系上了,就在鲁兰斯.查理斯以为梦想成真的时候第二天 一个十分诡异的事将他的梦想全部撕碎,他的女友竟然服毒自杀了,她的身边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黑色星期天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几十年之后 也就是1968年,年近70的鲁兰斯.查理斯手握《黑色星期天》的乐谱,爬上了高高的窗台 一纵而下到另一个世界寻找他的亲密爱人去了。其实 这么多年来,因为《黑色星期天》害死了很多人,鲁兰斯.查理斯一直受到良心的谴责,,尤其是女友的死对他的打击很大,最终他也选择了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鲁兰斯.查理斯

鲁兰斯.查理斯死了,他留给了世人无限的感慨,也为《黑色星期天》又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但是说来也怪自从创作者离世之后,《黑色星期天》魔力不再,不再有人因为它而自杀,尽管魔力不再,但《黑色星期天》神秘的光环仍然没有褪色,当年这个创造了无数悲剧的杀人音乐究竟是靠什么杀人的呢?有专家说了很简单【心理暗示】,什么是心理暗示呢?它是人在接受某个信息后的条件反射,我们举个例子,比如说有个人身体很健康,但是体检的时候医生拿错了病例说他得了不治之症,而这个人果然就一病不起,精神状态马上就不对劲了,最后医生发现弄错了告诉他之后,这个人又能马上生龙活虎起来了,这就是心理暗示的作用,而这个人就属于心理暗示感很强的人,再来说《黑色星期天》,这首歌我自己找到听了听,在这里呢就不放出来给大家听了,我发现在它的旋律和歌词中,都含有悲伤和惊恐的暗示成分,单纯的音乐可能让人产生心理上不是很安的这种感觉,那么我们把这种音程叫做不和谐音程,甚至是极不和谐的音程,也有很和谐的音程,很和谐的音程,它给人的感觉心情比较愉快,那么极不和谐的音程,让人产生紧张 激动,甚至有很愤怒这种很不良的情绪,声音在一定的节奏下组合成音乐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而不和谐的音程就容易产生不良的心理暗示,让人情绪不安,在《黑色星期天》中可以说就存在着这样的不和谐音程,高音低音的转换也非常突然,说明这首音乐的确存在着强烈的心理暗示,它会带给人不舒服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在心理暗示感很强的人面前会放大很多倍,当这种感觉冲破极限之后,人就有可能会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由此可以推断所谓《黑色星期天》杀人,就是因为有心理暗示感极强的人,被音乐还有歌词的那种悲伤惊恐的情绪所感染,产生了厌世的心理所以自杀了。

话虽如此,一首音乐能让一百多人自杀那也是很不可思议的,毕竟生命诚可贵,这个世界上心理暗示感极强的人那是少之又少,《黑色星期天》能有一百多人为它自杀,这里面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原因呢?

仔细查阅一下年代背景就会发现因为《黑色星期天》而自杀的人。绝大部分是死于上个世纪三十至五十年代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这个时期可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时期,在经济上它处于大萧条时期,很多人失业在家 衣食无靠,在政治上 战争频发人们流离失所,比如自杀人数最多的匈牙利,它就长期处于战争的炮火之下,当家园破碎 亲人伤亡人们痛彻心扉,不由自主会有一种哀伤的情绪,心理上很可能会转变为暗示感极强的人,当他们听到《黑色星期天》,这样幽怨悲凉的乐曲时就会产生共鸣,最后以死来解脱痛苦的生活,《黑色星期天》可以说只是一个诱因,人们真正自杀的原因是他们心灵上的痛苦,

解密禁曲《黑色星期天》:杀人无数的世界禁曲,究竟有什么魔力?

而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世界格局趋于稳定,天下比较太平经济发展迅猛,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原因造成心灵的巨大创伤,环境变化之后《黑色星期天》也就自然失去了它杀人的魔力,当然 这一切仅仅是我们的推断,真相是不是这么回事还有待研究,不过 不管世上有没有勾魂夺魄的音乐,只要心里充满阳光我们何需恐惧黑暗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