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水花(法国香水藤适合家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国香水花(法国香水藤适合家养吗)

法国香水花原产美国南部至中美洲,是美国南卡罗莱那州的州花。它因轻盈繁盛的小黄花具有茉莉花般的清香而颇受人们喜爱。 香水花适宜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因此不仅需要将其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还应按时浇水使土壤保持湿润状态。而且香水花对于各个不同生长期的肥料用量要求较高,应按需施肥以保证足够的养分供给。除此之外,由于它本身带有一定的生物碱毒素,养护过程中一定不能误食以免造成生命威胁。接下来我们就从生长条件、肥料选择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了解一下法国香水花怎么养吧。

法国香水花怎么养

1. 种植条件

香水花喜阳光,适合在温暖、湿润、肥沃的条件下生长,因此选择疏松肥沃且透气性良好的腐叶土或泥炭土是比较适合的。香水花不耐寒,而且需要一定光照,因此不可长期放置于阴凉地区,当然夏天也不可以使其暴晒避免灼伤。在生长期时浇水要浇透,尽量做到有干有湿;冬季则控制好水分,保证土壤间干间湿即可。

法国香水花怎么养

2.肥料选择

小苗期施肥,氮磷钾肥料比例最好为30:10:10,介质保持在0.8~1.0即可。到了中苗期以及大苗期,氮磷钾的比例最好保持在均衡的20:20:20,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香水花在成长时获得最均衡的营养从而避免出现其它的意外,介质保持在1.5~1.8即可。到了花期,肥料的比例就要变为15:20:25,介质也要保持在1.5~1.8的范围内。此外,在水土湿润的地区要注意钙离子和镁离子的补充,为了使花期的花可以更为鲜艳、香气扑鼻,还需要适当补充糖类和氨基酸类物质。

法国香水花怎么养

3.注意事项

在养殖香水花时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尤其是螨虫类和蚜虫类的危害,在夏秋时注意做好蛾蝶幼虫的防控措施。当然了,在养殖香水花时还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因为香水花整个花株都含有一定的生物碱毒素,其中花与嫩叶的毒性最强,植物分泌的汁液常常引起人们的皮肤过敏症状。此外,注意一定不能误食,一旦误食可能会出现不断腹痛,肠胃粘连的症状,会对生命造成一定的危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空气的介电常数(空气相对介电常数)

下一篇情人节是几月几(情人节有哪几个)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