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离奇受伤:老猫被自己人暗算海耶斯惨遭电击

80酷酷网    80kuku.com

  

   nba对抗激烈,球员受伤也就成了家常便饭的事,但在平时的生活中,一些球员也会在一些看似不可能受伤的情况下受伤。近日,在一次高尔夫球活动中,森林狼的中锋贾森·科林斯乘坐的高尔夫球车经过湿地时翻倒,结果科林斯肘关节受伤,手术后需要休养八周,他也只能感叹自己时运不济。

  nba球员像这样离奇受伤的情况还有不少,受伤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下面就让我带大家去瞧一瞧,保证不重样!本版撰文/周伦

  本期“十大”空中网网友特别贡献名单:魅族、段少

  莫布里 被自己人“暗算”

  nba球员在客场作战时,对方的吉祥物有时候会故意骚扰客队的球员,但莫布里没有想到,在自己的主场他也会遭人“暗算”。多年前的一场比赛中,当时莫布里在火箭效力,一次暂停时,所有球员都在认真地听着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布置战术,莫布里也不例外,可突然,莫布里就倒下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火箭熊”惹的祸。当时“火箭熊”正在球场上,手上拿着一把发射t恤的大枪,这种枪“火力”很猛,可以把衣服弹射到最上层的观众席,一般都会规定不能拿它对准底层的球迷。“火箭熊”当时正准备发射,突然一个啦啦队员撞到“火箭熊”身上,慌乱之下“火箭熊”扣动了扳机———结果,离“火箭熊”只有6米远的莫布里就被t恤击中了。

  t恤正好击中了莫布里的右胸,莫布里倒在地上半天才爬起来,整个上半场再也没有上场,直到下半场才出场。莫布里对“火箭熊”非常不满,从此以后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火箭熊”走近,莫布里的脸上就“写”着:“离我远一点!”

  米 勒 “手上功夫”还需提高

  如果要论现在nba最会传球的中锋,布拉德·米勒可谓个中翘楚,不过他的“手上功夫”还没有练到家,在家里刷盘子的时候,他就曾被盘子划伤了手。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今年,当时适逢美式橄榄球的“超级碗”总决赛,而且米勒刚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西部周最佳球员的称号。于是大喜过望的米勒周末在家与亲朋好友们开了一个“超级碗”派对,准备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派对办得很成功,大家玩得很尽兴,朋友都走了之后,米勒开始收拾屋子。在刷盘子的时候,米勒出了意外,误将自己的右手划伤,被迫去医院缝了9针。手部受伤的米勒不得不缺席接下来与超音速的比赛,而缺少内线支持的国王最终以92比105大比分负于对手。

  珀金斯 睡觉被床砸

  睡觉应该是最安稳的事,可凯尔特人中锋珀金斯肯定不这么认为,上个赛季,他曾经在睡觉的时候受了伤,让人非常意外。

  去年12月11日晚上,珀金斯在家里睡觉,本来睡得正香,结果没想到床的一半突然塌了。珀金斯在说起这段故事时有些哭笑不得:“嘿,这件事实在有些离奇。我估计是给我拼装这张床的家伙没拼装正确,所以我不得不下床去把床的另一半给弄好。但就在我准备将床恢复到原样时,床头板马上又要倒下来了,于是我又去扶床头板。当时我的脚在床下面,结果原本没塌的另一半床这时候也突然倒了下来,正好砸在我脚上,然后我就受伤了。”

  事后,x光显示珀金斯并没有骨折,但是他只能进行骑自行车和无球的训练。被床砸伤了脚趾的珀金斯缺席了12月13日对国王的比赛,而凯尔特人也因此在上赛季首次改变了他们的先发阵容。幸运的是,凯尔特人其他球员三军用命,战胜了国王。

  柴尔里斯

  自家的狗儿不听话

  虽说这个年代“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但被自家的狗咬伤,这样的受伤方式还是有点令人难以接受,前老鹰队前锋柴尔里斯就曾经被自家不听话的狗咬伤了面部。

  柴尔里斯爱好养狗,在一次喂狗时,柴尔里斯的左脸被狗咬伤,缝了17针。按照常理,柴尔里斯应该休息几天,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柴尔里斯坚持出战,并且拒绝戴上面具掩饰脸上的伤疤。在那场对国王的比赛中,柴尔里斯还是一如既往地勇猛,抢下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

  柴尔里斯的勇气值得赞扬,不过以后再喂狗的时候,想必他应该会谨慎很多。

  詹姆斯 进一次医院做一场梦

  “小皇帝”詹姆斯的身体素质在nba堪称“怪兽”级别,5个赛季总共才缺席了21场常规赛比赛。“受伤”这个词跟詹姆斯很少沾边,但实际上,“小皇帝”也曾遭遇过离奇的伤病。

  在2005年季前赛时,詹姆斯就曾因胸部突然疼痛被送往医院。当时,詹姆斯突然感到胸部疼痛,球队赶紧把他送进了医院,经检查,詹姆斯的疼痛是肌肉神经痛导致的。

  可对于自己是如何受伤的,詹姆斯一头雾水,因为在上一场季前赛中,他还很轻松地砍下了16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痛的。我不记得是否有人用肘撞击过我的胸部,在此之前我毫无反应。”詹姆斯说。

  詹姆斯缺席了之后的两次训练,因为骑士对于他的受伤非常重视。“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要进一步确定他的胸腔是否健康,詹姆斯的健康是第一位的。”骑士总经理费里说,“他现在需要休息,幸好一切都还好。”

  巴克利 润手乳液耽误事

  一般来说,很少有球员会错过常规赛的揭幕战,但在1994-95赛季,太阳队的查尔斯·巴克利就因伤错过了该赛季的揭幕战。巴克利给出的受伤原因让人啼笑皆非——眼角膜灼伤。

  巴克利称,自己在前一天晚上参加摇滚巨星艾里克·克莱普顿的演唱会时,由于灯光太过刺眼,他忍不住用手揉擦双眼,结果被自己刚抹上去的润手乳液灼伤了眼角膜。巴克利还表示自己当时连现实中的景物都看不清,根本无法上场打球。

  巴克利花了三周时间才把眼睛治疗好,他也因此错过了太阳1994-95赛季的前10场比赛,直到那年11月27日,巴克利才首次代表太阳出战。

  卡托 常在池边走,哪能不摔跤

  中国有句古话叫“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姚明刚进火箭时的队友卡托肯定没听过这句话,结果就因此受了伤。

  2004年3月17日,卡托在火箭训练中心游泳池边训练。本来一切都很正常,但卡托在做一个动作时,由于地上有水,他脚底一滑,眼看就要摔倒。还好卡托急中生智,伸手就去抓池边护栏,想保持平衡。

  但由于事出突然,身形庞大的卡托用力过猛,虽然拉住了护栏没有摔倒,但却导致他的左肩拉伤,必须休战十几天。火箭无奈之下,只好把卡托放进了伤病名单,临时签入奥克利来顶替卡托替补中锋的位置。直到那年的4月7日,卡托的伤势才完全恢复,正式代表火箭出战。

  海耶斯 触电一点不好玩

  许多nba球员都喜欢拍电影,业余时间会去“触电”。可真正遇上触电时,没有人能笑得出来,因为火箭球员海耶斯触电的故事他们都听说过,那可真是命悬一线。

  2006年夏天,海耶斯参加了由麦迪组织的一场明星垒球慈善赛,这场比赛在休斯敦当地一个室外棒球场进行。在比赛间隙,海耶斯去场地一端的休息区喝水,结果由于饮水机电源漏电,海耶斯遭到电击,当场休克。

  事发后,海耶斯立刻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这个以凶猛拼抢著称的球员一度不能说话,甚至呼吸都很困难。不过在医院住了一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后,海耶斯脱离了危险,第二天就出院了。从此以后,海耶斯对于“触电”再也提不起兴趣。

  诺维茨基 鞋子合适脚受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而能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乔丹同场竞技,诺维茨基自然是兴奋不已。不过,诺维茨基由于在和乔丹第一次碰面之前过于兴奋,结果意外受伤,只能在场边看着偶像表演。

  2001年12月8日,诺维茨基准备在训练馆里进行训练,一想到一天之后就将与乔丹交手,诺维茨基就浑身充满了力量。训练前诺维茨基系紧鞋带,在把左脚的鞋带系好之后,诺维茨基重重地跺了一下脚,想看看鞋子合适与否。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诺维茨基的脚踝肌腱阴差阳错地扭伤了。

  受伤的诺维茨基第二天比赛无法上场,而他和乔丹的一场精彩对决也因此泡汤,失望的不仅是诺维茨基,还有许多来自德国的媒体。这场比赛之前,有35名来自德国国内的记者不远万里来到达拉斯,准备全方位聚焦诺维茨基同“飞人”乔丹的首次碰面,而两家德国电视台还购买了这场奇才与小牛比赛的转播权。但由于诺维茨基没有上场,大家都很沮丧。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只能在场边当看客,而他与乔丹的首次交锋,直到第二年的4月1日才宣告完成。

  鲁兰德

  等车等来的却是车祸

  nba球员出现交通事故很平常,但被行李车撞伤的人却非常罕见,而杰夫·鲁兰德就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因被行李车撞伤而缺阵的球员。

  杰夫·鲁兰德的一生可谓高开低走,在进入nba的前5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接近“20+10”,还曾经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但随后,他因膝伤严重被迫休息了4个赛季,实力一落千丈。当他在1991-92赛季决定卷土重来时,命运又一次跟他开了个玩笑。

  1991-92赛季,杰夫·鲁兰德在76人效力,在前13场比赛中,他场均为球队贡献3.9分和3.6个篮板。可就在第13场比赛后,他在等待球队大巴时被一辆行李车意外撞倒,造成跟腱部分撕裂,只能再度远离球场。

  鲁兰德那个赛季再也没有出场比赛,此后在活塞短暂地打了11场比赛之后,他宣布退役,告别了nba的舞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