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8at变速箱怎么样?爱信8at变速箱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史上最成功的变速箱之一,爱信的8AT变速箱的口碑当然是母庸质疑的。从领克的03,长安CS85再到宝马的X1,凯迪拉克TX6等等车型。虽然这些差距悬殊的车型经常被人们拿出来调侃和比较,但它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使用了爱信的8A变速箱。可见,爱信的8AT变速箱是多么的受欢迎。

爱信8at变速箱怎么样?爱信8at变速箱缺点(图1)

爱信8AT变速箱缺点

换挡顿挫,以及复杂的结构,成为了这款被誉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变速箱一个无法避免的缺陷。

AT变速箱俗称机械式变速箱,通过行星齿轮以及液力变矩器来执行升降挡操作,从而代替了手动挡的离合,帮助驾驶员解放了左脚。加上其体积小,而且更加耐用的优点,也普遍被日系品牌所青睐。而AT变速箱的研发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AT变速箱的技术也变得非常成熟。

而AT变速箱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结构复杂,制造难度高,导致这种变速箱的故障率也高。而且AT变速箱在换挡的时候会产生明显的顿挫感。

爱信8at变速箱怎么样?爱信8at变速箱缺点(图2)

变速箱在汽车中是个非常重要的存在,日常驾驶中,如果变速箱反映慢的话,车辆的整体平顺感就会差很多,而且传动效率低会导致车辆的油耗会增加,这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点。

由于现在国家对于排放的要求越来越高,使得不少车企开始降低发动机的排量,但是却又不想损失车辆的动力性,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只能将变速箱的档位设得越来越多,来平衡发动机动力性下降的缺点。从过去的6AT到现在的8AT,甚至出现了10AT变速箱,不难看出,变速箱的档位调校和设定,也将成为为了汽油车研发的一个趋势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