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如何编译(vscode怎么编译执行程序)

80酷酷网    80kuku.com

Sublime Text 和 Visual Studio Code(后续简称 VS Code)作为当下最热门的 2 款代码编辑器,该如何使用 VS Code 运行 C 和 C 程序呢?

值得一提的是,和 Sublime Text 一样,VS Code 也支持跨平台,包括 Windows、Mac OS X 以及 Linux。但和前者不同的是,无论在哪一平台上使用 VS Code,令其具备运行 C 和 C 程序能力的配置方法是一致的。

本文将以配置 Windows 平台上 VS Code 为例,为大家讲解如何在 VS Code 上直接运行 C 和 C 程序。

VS Code运行C和C 程序的配置过程

1) 和 Sublime Text 一样,VS Code 根本不具备 C、C 编译器。因此在配置 VS Code 之前,我们必须先在当前系统中,安装好可用的 C、C 编译器。对于 Windows 系统而言,对于 Linux 和 Mac OS X 来说,很多系统上都默认安装有 GCC 编译器,如果没有,读者需要自己动手安装。

注意,安装好的 GCC 编译器必须同时支持 gcc 和 g 指令。读者可在命令行窗口中分别运行 gcc -v 和 g -v 指令,判断当前系统中是否已配置好了所需的编译环境(下图所示)。

vs如何编译(vscode怎么编译执行程序)(图1)

如 上图 所示,如果执行指令后,输出结果为相应编译器的有关信息,则表明编译器环境以配置成功;反之,如果提示我们“指令无效”,则表明编译环境尚未配置好。

在此基础上,对于英文基础薄弱的读者,可以通过为 VS Code 安装一个 Chinese 插件,使其变为中文版的 VS Code。安装过程下图所示:

vs如何编译(vscode怎么编译执行程序)(图2)

如上图所示,依次选择 "Run-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