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哪里补(驾照丢失补办需要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不能继续驾驶汽车,立即准备体检报告和照片回执,去车管所补办驾驶证。2.允许电子驾驶证的城市可以临时出示电子驾照,但为了更加放心还是要去车管所补证。3.电子驾驶证只适合在试点的城市使用,而且只能在市里使用,上高速公路是不能作为合法证件的。从理论上来说,驾驶证找不到了就没有驾驶汽车的资质,所以新驾驶证没有办下来之前,都是不能驾车上路行驶的。?

驾驶证找不到了怎么办?需要什么流程

??驾驶证是证明驾驶人持有准驾车型驾驶的合法证件,丢失的话是不允许驾驶车辆上路的。找不到驾驶证也等同没有驾驶证,如果驾驶车辆上路会面临违章处罚,还会扣分,发生交通事故时也需要负全部责任,如果需要出险,保险公司也会因为无证驾驶,不会进行赔付。所以开车前也要注意检查下自己有没有带好驾驶证。

??

驾驶证找不到了怎么办?需要什么流程

??

驾驶证如何补办

驾驶证找不到了,需要在车管所进行补办,补办的流程和换证的流程类似,只是在申请的时候需要勾选补证。去车管所之前需要去县级以上的医院体检,取得体检报告。还需要提供照片回执,这两样报告和回执会通过联网的方式直接同步的车管所的数据库,再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在车管所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

驾驶证找不到了怎么办?需要什么流程

??补驾驶证当天可以出证吗

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工作人员对申请表进行审核后,会要求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写一个声明,证明驾驶证已经丢失。通过审核后会马上制证,很快就可以拿到驾驶证。驾驶证只需要补证即可,不用发表遗失声明。当然记得没有拿到补发的驾驶证之前是不允许驾驶汽车的。

??

驾驶证找不到了怎么办?需要什么流程

??补发驾驶证的有效期

补发驾驶证并不是换发驾驶证,所以它的有效期也会跟原来的有效期保持一致。当然如果正好处于换证期的话,也可以直接换发新证,这样就会更加划算一些。对于一般情况下的换证,有效期还是跟之前一样,并没有区别,所以还是需要记得在有效期内换发新证,千万不要忘了。

??

驾驶证找不到了怎么办?需要什么流程

??人在国外无法回来怎么换证

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六年和十年两类,超过十年换发的驾驶证是无期限驾驶证。那么如果正好在有效期快结束的时候出国了,再碰上目前这种疫情环境也无法回来。可以通过延期换证来实现,这样可以等自己回国之后才去换证,记得处于延期换证阶段的驾驶证虽然不会被当成逾期未换证,但也是不允许驾驶汽车的。这时候的驾驶证就等于是暂时冻结状态,需要去解冻操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