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油作用及食用方法,栀子还能榨成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栀子油作用及食用方法 栀子还能榨成油!,发迹车带你了解相关信息。

栀子油作用及食用方法,栀子还能榨成油!(图1)

栀子是一种常见的绿叶植物,分布范围很广,也很易成活,可以种子繁殖也可以用树枝扦插成活。栀子花呈白色,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十分高雅清新。栀子果实呈黄色,小小的一颗,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同时也可以榨油使用。那么,栀子油有何作用呢?

栀子油的作用

栀子油作用及食用方法,栀子还能榨成油!(图2)

栀子的果实属于寒性食物,味道比较苦,其化学成分十分复杂,其中有补充人体维生素的黄色素以及可以抵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活性部位的熊果酸。夏天持续的高温天气,总是让人容易烦闷上火,这时我们可以取6~10克的栀子放在小罐中熬制成汤,若嫌太苦,再加入少许红糖服用,可达到消热利尿,泻火除烦的效果。而对于长期生活在湿热地区而患有热病、长期失眠多梦者,可以取两三颗栀子果实捣碎泡水,作为茶饮,但不宜每天饮用,食用过多容易造成腹泻。

栀子油的食用方法

栀子油作用及食用方法,栀子还能榨成油!(图3)

栀子因富含黄色素多被用作食品添加剂,但有研究发现,栀子在用作食品添加剂加工后所产生的渣子里含油量高达20.6%,比大豆的含油量还高。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那么栀子油怎么食用呢?栀子油作为一种天然植物油可以用于凉拌菜或者烹饪美食。当家里来了客人,用栀子油炒两个小菜,炖一锅汤,再做一道川味凉拌菜——口水鸡,简直鲜香味美。栀子出来炸成油炒菜,其实栀子的花也能食用,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下栀子的一些食用方法吧!

栀子花的食用方法

凉拌栀子花:将栀子花用盐轻轻揉搓,然后用开水冲洗杀菌,去除盐渍,再取适麻油生抽,搅拌均匀,一道清脆的凉拌栀子花就做好了。油炸栀子花:把面粉、蛋清和水调制成面糊,将栀子花用筷子夹着放入面糊中再夹出裹上面包糠,之后放入油锅煎炸。除了以上两种方式,栀子花还可以和竹笋一起清炒,或者加入瘦肉汤中,给菜品提味。原来栀子身上有这么多宝藏啊!大家都了解到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