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山羊一般用什么饲料喂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羊又叫做夏羊、黑羊,是最早驯化的家畜,现在很多地区都有饲养。山羊饲养过程中,为了有效保证其生长,务必要做好饲料喂养工作。但养殖山羊一般用什么饲料喂养?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养殖山羊一般用什么饲料喂养?(图1)

1、干草

干草饲料虽然适口性差,但是也是可以喂羊的。在用干草喂羊时,可将其切成1.5-2厘米的小段,喂老弱羊和羔羊时还可再短些。

2、秸秆

秸秆喂养山羊,由于其长、粗、硬,且消化率不高,因此饲喂要切短,另外还可用浸泡法、氨化法、碱化法、发酵化进行调制。

3、菊花秧

菊花秧是给羊清火消炎的良药,添加到饲料中效果特别好,无论是大羊、小羊,个个吃得膘肥体壮,不仅省去了日常用药的费用,还让废弃的菊花秧派上新用场。

养殖山羊一般用什么饲料喂养?(图2)

4、草莓

草莓藤叶是种羊的上好青饲料,不但营养丰富,而且供应周期长。因羊粪不生虫、肥效长,还可用来种植草莓,非常互补。

5、糟渣

制糖业的糖渣和甜菜渣,酿酒业的酒糟、啤酒糟,以及豆腐渣、酱渣、粉渣,羊都能利用。可将其跟下脚料混合在一起,再添加一定量的草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就形成了营养丰富、成本低、适口性好、利用率高的饲料。

6、树叶

羊喜采食的树叶有榆树叶、槐树叶、桑树叶、柞树叶、紫穗槐、枸树叶、白杨叶、合欢叶等。这些树叶中粗蛋白质含量按干物质计算都在20%左右,营养丰富。

7、蔬菜

鲜地瓜、南瓜萝卜、白菜等蔬菜统称为多汁饲料,可将其切成细条搅拌在粗饲料中,具有补充营养、改善饲料适口性、增强食欲、促进其胃肠道蠕动、减少瘤胃积食的作用。

养殖山羊一般用什么饲料喂养?(图3)

山羊的饲料非常的多,另外还有动物性饲料、矿物质饲料在饲料过程中也可以适量补充,对羊的生长有很大的帮助,利于育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