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豆浆剩下的豆渣怎么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豆浆剩下的豆渣怎么吃

做豆浆剩下的豆渣怎么吃(图1)

豆渣可以做成豆渣蛋饼,先将豆渣和面粉、鸡蛋、葱花一起搅拌,然后倒进锅里煎熟。还可以和糯米粉搅拌发酵上锅蒸熟,做成豆渣发糕。豆渣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对身体很有帮助。

做豆浆剩下的豆渣还具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也是个不错的烹饪原料,它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控制血糖和血脂,还能预防便秘。比如做煎饼,酥香可口,做成丸子,配推荐猪肉和鸡腿肉,各地有各地饮食习惯,喜欢吃辣椒的还能用剁辣椒伴一起炒,炒的豆渣也是一道人间美味。

营养早餐:豆渣沥干之后,色拉油烧至5成热,先用花椒、大蒜爆锅,然后将豆渣倒进去翻炒,炒熟。放多一点葱花,再翻炒片刻,盐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配上豆浆,泡菜,烧饼馒头,再加一个鸡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豆渣粥用料:豆渣、玉米面,一比一,加少许水调成糊状,另烧半锅开水,待开水沸腾后倒入调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特点:比只用玉米面作的粥香甜,更近于国内加豆面的那种玉米面烧成的粥。

金玉飘香:豆渣适量、葱、姜沫、鸡蛋2个、盐、味精、油等佐料,用油、葱花爆锅后加豆渣翻炒,打入鸡蛋,继续翻炒。作用:含丰富的营养,常吃能健身补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