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没有“标准答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覃慧瑕

  上高中时,我有个女同学叫小秋,长相姣好,家庭优越,学习也在全年级名列前茅。小秋睡我下铺,经常晚上偷偷看信,一看就是一大沓,让人羡慕得睡不着觉,毕竟都是情窦初开的年龄,谁都猜得出,那些是情书。

  但没过多久,小秋让我们跌破了眼镜,她和一个男生好上了。男生叫岗子,在学校也是相当有名,不过是恶名。岗子来自大山深处,但偏偏不好好学习,成天嬉皮笑脸,一副玩世不恭的架势。

  后面的事,让我的眼镜不但再次跌落,并且摔得粉碎。岗子因为参与校外打架被学校开除,小秋第二天就去办了退学手续。小秋的舅舅来学校找她,说如果她不想上学了,就安排她到县里最好的厂上班,前提是离开岗子,小秋母亲也下了最后通牒。

  最后,在老师的叹息、同学的惋惜中,小秋离开了校园,跟着岗子走进了大山。

  阿霞是我大学同学,身材高挑、气质出众,属于校花级美女。入学不久,她就喜欢上了同班的小帅。他们是老乡,而且小帅人如其名,很帅。另外,小帅的文笔极好,属于校园风云人物。

  他们没多久就在校园牵起了手,大家都看好他们的爱情,同时也艳羡不已。

  毕业时,阿霞和小帅都留在了这个城市。小帅留校,阿霞在不远的一所企业职工学校教书。我们这些同学就想着这真叫老天成人之美,都嚷嚷着哪天喝他俩的喜酒。

  前不久,接了两个电话。第一个,竟然是小秋打来的。她说,问了好多同学才问到我电话。她告诉我,前几年岗子到城里来搞建筑,先给别人干,然后包了一个工程队,后来发展成建筑公司,现在呢,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岗子是副总。

  岗子现在对你怎么样?我最关心这个。

  从笑声中听得出她的幸福。“岗子说感谢我当初爱上他,他要为这份别人都不看好的爱情努力加油,证明给别人看,证明给我看,也证明给他自己看。”小秋邀我哪天有空,去她家做客,是这个城市有名的高档小区。

  另一个电话,是阿霞打的,邀我去喝她的喜酒,但新郎却不是小帅。

  我大吃一惊,阿霞幽幽地说,一天中午,在单位洗碗,她的腰被一个五大三粗的工人抱住,但她竟然没有生气,连她自己都觉得奇怪。慢慢地,她竟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粗犷的男人,直到前几天和他领了证。

  大家都不看好的爱情,现在过得有滋有味;大家都看好的婚姻,却成落花流水,草草收场。让人怎么说呢?爱情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永远没有标准答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