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娥冤的故事典故(窦娥冤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窦娥冤的故事(窦娥冤的故事典故)

关汉卿到晚年的时候,正是阿合马、桑哥等奸臣专权的时候。他们仗着会理财,得到忽必烈的信任,就到处抢夺人们的财产,使人们的生活非常困苦。桑哥派人到南方去搜刮钱百思特网财,使许多人倾家荡产,有的人被关进了监狱。关汉卿看见这种百思特网情况,非常气愤,就再一次拿起笔,写下了《窦娥冤》这部杂剧,来抨击黑暗的封建统治。

窦娥冤的故事

《窦娥冤》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窦娥7岁的时候,她的父亲窦天章因为要进京去赶考,借下了高利贷,没有办法还清,就把窦娥卖给蔡婆婆做童养媳。没想到窦娥的丈夫很早就死了,她守了寡。有一天,蔡婆婆去找赛卢医讨账,赛卢医还不起钱,就把蔡婆婆骗到郊外,要用绳子勒死她,抢夺她的钱财。正在这个危急的时候,张驴儿父子救下了蔡婆婆。当他们听说蔡婆婆家还有个年轻貌美的媳妇后,就要她们婆媳嫁给他们父子俩。窦娥坚决不答应,于是张驴儿就想害死蔡婆婆,逼窦娥嫁给他。一天,蔡婆婆病了,要喝羊肚汤,张驴儿就乘机在汤里放了毒药,却没想到药死了自己贪嘴的父亲。张驴儿却反咬一口,诬陷窦娥害死了他父亲,把窦娥扭送公堂,想乘机抢夺她的财产。张驴儿买通了贪官,这个贪官竟把窦娥判定死罪杀了。后来,窦娥的父亲做了大官,她托梦给父亲,才终于平了冤狱,惩治了坏人。

窦娥冤的故事

《窦娥冤》是我国最优秀的戏剧之一,1838年就被译成法文,后来又译为日文、百思特网俄文等,在欧洲各地演出。1958年,关汉卿入造世界文化名人,被各国人民广泛纪念。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