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回应)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对海外进口食品的管控十分严格,近日国台办回应暂停进口台湾菠萝,据了解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有害病毒和生物传播到大陆,危害大陆人民的健康。下面大家就随着见闻坊小编一起去好好了解一下哦~

国台办回应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回应)(图1)

国台办回应暂停进口台湾菠萝

海关总署今天(26日)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布关于暂停进口台湾菠萝的通知。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1.国台办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原因:

海关总署今天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布关于暂停进口台湾菠萝的通知,国台办回应: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2.国台办暂停进口台湾菠萝时间:

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国台办回应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回应)(图2)

台湾分离的口感和功效如何?

1.凤梨味甘、微酸,性微寒,其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糖分、有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用后可以有效地降低体内的火气,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因此对于一些提捏火气较大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凤梨。

2.利尿消肿

凤梨中所含的一些有效成分可以溶解阻塞在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并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消除水肿和炎症的作用,因此对于一些尿液偏少、容易水肿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凤梨。

3.生津止渴

凤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有机酸成分,吃起来味道酸酸甜甜,不仅可以为人体补充一定的水分,而且还能刺激唾液和胃酸的分泌,因此对于一些经常口干、口渴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凤梨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4.健胃消食

凤梨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食用后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因此对于一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群来说适当地吃一些凤梨可以起到健胃消食、促进食欲的作用。

据中新网6月1日报道 台湾地区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持续蔓延。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6月1日起,将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

国台办回应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回应)(图3)

其他暂停进口的台湾食品

台湾地区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持续蔓延。截至目前,受塑化剂风波牵连的厂商已近200家,可能受到污染的产品超过500项,台湾地区几乎所有食品大厂都被卷入其中。国家质检总局网站5月31日公布了《暂停进口台湾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名单》。

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台湾食品、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检验监管的公告

近日,台湾有关方面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台湾部分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在其生产的起云剂中违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非食用物质,并导致使用违法企业生产的起云剂的下游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受到污染。为保证大陆消费者健康、保障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进口台湾食品、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检验监管公告如下。

●一、自2011年6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

●二、自2011年6月1日起,对允许进口的上述台湾产品必须凭台湾方面有资质的实验室出具的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检验证明报检,不能提供检验证明的暂停进口。

●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出上述产品含邻苯二甲酸酯的,该产品不得进口,并暂停其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进口。

●四、暂停进口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名单将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