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肠胃炎吃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肠胃炎吃什么?(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

急性肠胃百思特网炎的发生可给患者肠胃健康带来很大影响,尤其出现严重腹泻腹痛或是呕吐现象时,更是有可能引起一些并发症发生,因此针对急性肠胃炎应及时做好防治工作。那么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最好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宜吃油腻的食物,不宜吃奶油和肥肉,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肠胃炎吃什么)(图1)

一、碱性食物:急性胃肠炎有胃酸分泌过多现象,所以要注意避免吃酸性食物,而应选择一些碱性食物,以中和胃酸。常见的强碱性食物有百思特网白菜、胡萝卜、菠菜、卷心菜、生菜、芋头、海带等,还有一些弱碱性食物,如香菇、蘑菇、油菜、茄子、南瓜等,都可选择。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肠胃炎吃什么)(图2)

二、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食物:肠胃炎急性期可根据情况禁食或选择流食,注意应选择有营养、易消化的细软食物。如患者呕吐停止后可选择一些清淡流质软食,如米汤、藕粉、杏仁霜等。症状缓解后可改为全流质,如莲子米糊、浓米汤甩蛋花、胡萝卜米糊等,尽量避免进食产气百思特网及含脂肪多的食物。

三、低脂少渣食物:肠胃炎恢复期可选择低脂少渣半流饮食,注意不要选择高脂肪、高糖及刺激性食物,可选择脱脂奶、小米粥、莲子粥、 小面片、馒头等,另外还可吃些蔬菜,如西葫芦、菜花等。

四、含蛋白质及维生素高的食物:急性肠胃炎患者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在症状好转后可选择一些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如鱼、豆制品及各种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等,注意要少食多餐。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肠胃炎吃什么)(图3)

合理的饮食对于改善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建议患者要注意根据病情的变化来选择合适的食物,同时要规律定量进食,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尽量选择流质的食物和软质的食物,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吃动物脂肪;同时要忌饮浓茶、咖啡、酒类等,还有生冷食物及一些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肠胃炎症状,影响肠胃恢复,应避免。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