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进厂打工了,可以做这5个生意,投入不大,赚钱也不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今年24岁,最近真的是特别迷茫,不知道未来应该何去何从了。

目前的工作,在一个厂子里面,当流水线的操作工。

虽然也很想赚大钱,但家里是农村的,也没有什么人脉,所以出来之后,只能去厂子里面工作。

一个月的工资,有3000多块,加班多的话,能拿到4000出头。

但我自己对这种没有技术性的工作,有点厌烦了。

因为看见身边有太多的老乡,年龄大了以后,被厂子辞退了,连工作都找不到。

不想进厂打工了,可以做这5个生意,投入不大,赚钱也不少(图1)

1、想去做生意

家人经常劝我,去学习一门技术,不过我自己对他们所说的技术,也不是很感兴趣。

在他们看来,想赚钱的话,不是去修车,就是去当机械操作工。

这跟流水线上的工作,没有本质的变化呀。

在我的内心,还是想去做生意的。

不过手上又没有很多的本钱,家里又不给资金上的支持,即使想辞职去做生意,也有一定的难度。

但最近这种感觉,却越来越强烈了,我已经打算好,这两个月再考察一下,就自己出去做生意。

这里就想问一下,像我这种学历不高,也没有创业经验的人,出去做什么生意,赚钱比较容易一点?

不想进厂打工了,可以做这5个生意,投入不大,赚钱也不少(图2)

2、不能长期干流水线

自己出去做生意,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还是比长期在工厂里面,做流水线的工作会好一点。

创业嘛,本来就没有一次让你大富大贵的,都需要慢慢积累经验才行。

如果不能踏出第一步,只是在那里空想,可能这辈子,也很难赚到太多的钱。

不过对于之前没有创业经验的人来说,在选择具体项目的时候,还是要更加谨慎一点。

3、做什么生意好一点?

第一、小火锅

说起火锅,很多人可能想到的,就是那种装修还不错的餐厅,一次消费下来,也要好几百块。

像这样的场所,可能更适合几个朋友聚会。

很多人平时也想去吃火锅,但一个人去这种地方,开支就太大了,太浪费。

现在有很多小火锅,一顿也就20来块钱,挺适合一个人去吃,所以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我在上班的时候,就挺喜欢去吃这种小火锅的,由于价格不贵,店里的生意很火爆。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小火锅,是在上高中的时候,校外有人做的,那时候才12块钱一份,不过生意真的是非常好。

不想进厂打工了,可以做这5个生意,投入不大,赚钱也不少(图3)

第二、铺豆浆机

这个项目,最重要的就是去跑资源。

操作起来倒也很简单,就是去学校的食堂,或者是早餐店里面铺设豆浆机。

就拿学校来说,每天都有很多的学生要吃早饭,那么豆浆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别人让你进去赚钱,你肯定也是要分给对方好处的。

所以呀,最关键的地方,就是把利益分配谈好。

豆浆原材料和售后服务,都由你来做,学校只管收钱就可以了。

第三、卤菜店

开卤菜店的话,前期投资是不大的,但是利润却有50%以上,不过最重要的就是,做的卤菜口味一定要正宗。

像这样的生意,可能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是一天赚个几百块钱,还是很容易的。

最好的地方,就是在菜市场的周边,大家下班之后都会去买菜,所以目标客户群,还是非常精准的。

卤菜的话,基本上是男女老少都喜欢,所以消费人群非常广泛,也是一个可以长期去操作的项目。

不想进厂打工了,可以做这5个生意,投入不大,赚钱也不少(图4)

第四、流动榨汁

大家在逛步行街的时候,应该看过这种生意,就是流动榨汁儿。

比如说最常见的西瓜或者是苹果、雪梨、甘蔗等,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搞一个三轮车,然后买一个榨汁的机器就可以开工了。

由于是现场做的,所以能吸引很多人的围观,只要有人围上来了,那些喜欢凑热闹的人,会给你带来很多人气。

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买榨汁机的时候,一定要购买那种可以加热的机器,即使在冬天的时候,也可以去做。

第五、肠粉店

我在深圳上班的时候,每天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吃肠粉。

在广东那边待过的人就知道,肠粉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

虽然我不是广东的,但是吃久了,也喜欢上了吃肠粉。

在我去上班的路上,有有好几家肠粉店,但是最终选择了一家,基本上每天都去他那里,而且我的同事们,也喜欢去他那里。

主要是口味好,分量也足。

肠粉的成本是不高的,除了早餐之外,很多人中午也会去吃,所以基本上可以一天24小时卖。

上面推荐的这几个生意,都是从吃入手。

道理也很简单,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嘛,特别是对于没有创业经验的人来说,从吃上面选择项目,风险会小很多。

即使没有赚到太多的钱,至少也不会让你亏很多钱。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