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地狱的见证(我见过的天堂和地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堂地狱的见证(我见过的天堂和地狱)

2017年重阳节在台湾桃园,来自大陆的我,和美国三藩市的两位年龄已逾七旬的堂姑,还有一位堂姑丈,看望另一位八十高龄的堂姑。美国的两位堂姑与台湾的堂姑分别五十年,在我的联系下,这次终于见面,悲欣交集。

我见过的天堂和地狱

我和长辈们分享,亲眼看见天堂和地狱,当然是比喻。一次在香港机场,感受建筑物的宏伟与壮观。我观察了两间玻璃房,一间玻璃房,里面是祈祷室,有穿僧袍的和尚、戴青色帽子的道士、着长掛蓄胡子的阿拉伯伊斯兰教徒、以及普通服饰分辨不出信仰的乘客,应该是基督教或者天主教徒。他们一脸安详,寂然无声,在祷告,犹如仙境。

我见过的天堂和地狱

然而在另一间玻璃房,面积和祈祷室规模相仿。然而,却看到不同景象,里面云雾缭绕,你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你。里面是抽烟室,不同性别、肤色、年龄、身高的瘾君子在喷云吐雾,互吸二手烟,犹如地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