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用热水煮变红水有毒吗-家庭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面上大多数的筷子用热水煮都会变色,这和筷子本身材质有关,水煮后会变成红色,多半是在生产过程中加入微量化学试剂的缘故,例如涂漆,但是大多也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所以要是变红不严重,可以继续使用,但较为严重的话,就不要用了。

筷子用热水煮变红水有毒吗-家庭须知(图1)

  筷子用热水煮水变红还能用吗

  有些人在新买了筷子之后,为了给它消毒,会用热水浸泡,有的筷子浸泡之后水会变成红色,筷子用热水煮水变红,它筷子本身的材质有一定关系,要是木材或者是毛竹,筷子本身就含有木素质,遇到高温就会溶解一部分,水是会变颜色的,不过一般是浅黄色。

  浸泡后变成红色,多半是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入微量化学试剂的缘故,但是只要它添加的化学试剂符合国家的标准,那么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对人体也不会造成什么危害。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筷子是不可能严重掉色的,因为大部分做筷子的材料着色度不高,上颜色的话会增加成本,若是发现自己买回来的筷子用水煮之后严重掉色,那么多半是不正常的,不建议继续使用。

  筷子煮水变红是什么导致的

  市面上的筷子用热水煮之后扮成红色,多半是筷子外层涂漆导致的,这种漆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但是虽然没有什么危害,还是不建议经常使用,买竹筷子会更好一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