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娶四月不嫁(农历三月结婚为什么不好)农历三月不能结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新人来说举办婚礼是一件非常有仪式感的事情,至于婚期一定也是两家人精挑细选出来的结果,那么民间说法的“三月不娶四月不嫁”有什么来历呢?农历三月结婚为什么不好?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三月不娶四月不嫁(农历三月结婚为什么不好)农历三月不能结婚(图1)

三月不娶四月不嫁

1.三月桃花汛

在传统的比较迷信的说法中有三月有桃花汛的说法,所以在三月时候男方家都不愿意办喜事,不想要这时候娶媳妇儿进门,因为觉得取回来的会是红颜祸水,会出现红杏出墙、克夫等等不好的事情。

2.四月不见人成双

四月在传统的说法中有些让人觉得可怕夸张了写,据说在四月的时候没有相爱的人,也就是四月时候不会有结婚的人,因为正值春季困乏时候,昏昏欲睡,身体舒服对于情情爱爱这些提不起兴趣,所以这会儿结婚也不适合,象征婚后婚姻生活不合。

结婚月份有什么讲究

1、3、4月数字不吉利

在中国传统习俗讲究中一般不会在3月和4月举行婚礼,因为“3”同“散”谐音,对于婚礼来说不太吉利;4月则是有清明节而且也同死谐音,不适合办喜事。

2、6月年中寓意不好

古人关于不适合举行婚礼的月份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六月娶半年妻”,意思是6月是一年中刚好一半的预防,如果在六月结婚双方到了年底就会诸事不顺,但是这也只是一种迷信说法。

三月不娶四月不嫁(农历三月结婚为什么不好)农历三月不能结婚(图2)

选择结婚日期的注意事项

1、注意家人的身体情况

选择日期是要注意自己和家里人的身体状况,如果家中有人身体患病比较严重的话是不适合结婚的,以免有红白喜事冲撞,而且也没有精力准备婚礼。

2、最好选择法定节假日

婚礼那天有很多流程需要花费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新人要预留一个充足的时间举行婚礼,如果选择工作日的话,宾客可能没有时间参加婚礼,而且婚礼的安排也会比较紧凑。

如果新人选择的是2月、10月这种热门的月份,一定要提前拍婚纱照、预订酒店,以免错过自己喜欢的场地。

三月不娶四月不嫁(农历三月结婚为什么不好)农历三月不能结婚(图3)

适合缔结婚约的月份

1、其中一人的生日月份

生日是每个人出生的日子,也是每个人最特别的日子,所以很多新人在结婚时也会选择其中一方出生的日子或者出生的月份。

2、相识的月份

两个人从相识到一起走入婚姻这段时间里,相识的日子是非常有意义的,是两个人缘分的开始,所以在相识的月份走进婚姻也是一种浪漫。

3、特殊的月份

还有一些日子是常见的结婚日期,比如5.20、5.21与“我爱你”谐音;2.14西方的情人节;农历7.7日七夕节;11.11日光棍节等等都是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所以新人们也可以在这些月份结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