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 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讲述:田丽 性别:女 年龄:29岁 职业:白领

  「记者手记」

  3秒钟可以播报半条新闻;8分钟可以泡好一杯方便面然后吃完;13小时纳斯达克指数可以翻降数倍……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你还能做什么?对于“闪婚族”而言,5秒钟足以爱上一个人,3分钟能谈一场恋爱,一个礼拜便能踏上“红地毯”……

  闪婚,在网络上被炒得很热,但是总感觉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直到田丽的到来……

  逃不掉的缘分

  爱情长跑不一定能保证婚姻的长久幸福,最重要的是———在正确的时间遇上正确的人。爱情真的很奇妙,往往在你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偷袭你,让你措手不及。和柏元的相识就是这样。

  认识柏元是在那家我常去的咖啡馆。和前任男友分手后,我依然喜欢一个人在我们以前经常约会的那家咖啡馆坐坐,虽然不再对他抱任何希望,但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那天也如往常一样坐在窗边喝着黑咖啡,我喜欢黑咖啡那种纯粹的苦味。我一直低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因为刚刚淘到一本好书———《幸福女人》。“小姐,我可以坐这个位子吗?”一个低沉性感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我不喜欢外人打扰,但又不好意思拒绝。“随便!”我头也没抬地抛出了两个字。

  看到入迷的我忘记了时间的游走,猛然间才想起我该走了,这时,一张英俊的脸庞闯入我的眼帘,坐在我对面的这位男子好帅呀。我怔怔地看着他,浑身仿佛一股电流通过。“我的脸上有东西吗?”我的失态引来了对方的调侃。我赶快收起放肆的目光。

  28岁的我自认为已经过了幻想的年龄,虽然不再一味注重男人的外表,但是美好的事物没有人会拒绝。原本准备离开的我,决定留下来认识一下帅哥。

  “你好认真啊,这么长时间都不抬头。”他很健谈,他说他叫柏元,本来坐在前右侧,见我一直埋头看书,那副沉静的样子很特别很知性,所以特意过来坐在我面前。交谈中发现,我们之间有着如此多的相似,都爱苦咖啡的味道,都爱听蔡琴和齐秦的歌,都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說,我们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不知不觉间,天色已晚,柏元坚持要送我回家,我没有拒绝。

  爱情原来如此简单

  柏元为我拉开车门,并把右手轻轻放在车门框上,以防我不小心碰头。这个充满体贴的动作,让我对他的印象再次加分。我想,这样一个细心体贴的男人以后应该是个称职的丈夫吧。不知道为什么,认识柏元还不到3个小时,我居然开始猜测他以后成为丈夫会是什么样子。

  车到了我家门口,我俩仍然聊个没完,没有下车的意思。这时,我对柏元的情况已经有所了解———外企职员,至今未婚,经历过两段感情,可惜都无疾而终。“我该回家了。”话音未落,我已看到了柏元眼中的不舍。正当我要下车的时候,柏元突然俯下身吻了我一下!他的举动让我很吃惊,但我心里分明又是喜悦的。无法否认,他这轻轻的一吻彻底打动了我的心。

  一进家门,柏元的短信便追踪而至。“做我的女朋友,好吗?在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认定了你是我今生的所爱!”“太突然了,请给我时间考虑!”“3分钟,我只给你3分钟!”3分钟间,我似乎把我28年的岁月全部过了一遍,有一个声音、从心底发出的声音不停地在我耳边说:机遇来了就不要错过,这是上天给你的姻缘。于是,我回答他:“我答应你!”

  你也许会认为我是发疯了,居然这么草率地把自己的感情,托付给了一个认识仅仅三四个小时的男人。但是啊,爱情就是这么神奇,不在乎认识了多久,感觉来了,就别给自己留遗憾。

  童话般的幸福生活

  认识的第二天,柏元就带我去见他的父母。柏元已经32岁了,他的父母天天盼着他早点结婚,见他突然带回个这么清秀的女孩,笑得合不拢嘴。他们对我很热情,吃饭的时候,柏元的母亲不停地给我夹菜,他家那种温馨的气氛深深地打动了我。

  在我25岁以前,一直和妈妈住在一起,爸爸在我高中时就过世了。两个女人的家往往是冷冷清清的。后来搬出来,也是一个人独住,我过惯了冷清的生活。突然在柏元家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我的心在融化。

  母亲一直很尊重我的意见,也从来不会干涉我的恋爱。婚姻大事,毕竟不是儿戏,我还是想听取一下母亲的意见。柏元很会讨人喜欢,给母亲买了一大堆礼物,一到我家就开始陪母亲聊天。看到母亲微笑的表情,我知道,母亲对他很满意。

  去年的9月30日,也就是在我们认识的第十八天,我们决定登记结婚。两家的父母都不太同意我们这样仓促成婚。柏元的父母是想把婚事办得隆重一些,毕竟就这么一个儿子,我母亲则是希望我多一些时间接触柏元,更慎重一些。女友们有艳羡我们浪漫的,也有觉得我太冒险的。但是我们已经顾及不了这些了,我和柏元都认为,在感觉最好的时候,做出任何事都是合理和正常的。

  我们没有摆酒席,没有照婚纱照,而是直接去大连旅行结婚。蜜月是幸福的,每天手牵着手在海边漫步,傍晚到海鲜馆去品尝海鲜,喝冰啤酒,什么烦恼纷争都不存在,只有我们彼此。

  婚后我们仍然和柏元父母住在一起。他家房子很大,半年前才装修,婆婆说再去买房装修纯粹是浪费,何况,柏元在沌口上班,工作忙,离家又远,经常晚上8时以后才回家。住在一起,他们二老可以帮我们打理家务,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这倒是实话,婆婆已经退休了,买菜做饭她一手包办。有时我回家比较早,想帮帮忙,婆婆都不让我插手。

  那时婆媳之间的关系还算融洽,我偶尔还会陪婆婆去逛街。每到周末,柏元和我会去看电影购物,或者自驾到郊区过二人世界。那段日子就像童话故事,一旦进入就不想醒来。

  相爱简单相处难

  柏元家亲戚朋友特别多,并且都喜欢热闹,周末常常举行家庭聚会,不是到柏元家,就是到他大伯家或是他姨妈家。我一开始感觉比较新奇,也乐意跟他们一块活动,可他们乐此不疲地每周如此,我很不适应,毕竟我是一个爱静的女孩。再有聚会时,我就不太乐意参加,就是去了也会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书。婆婆和柏元认为我太不合群,对我的微辞日益增多。

  柏元是独子,从小到大都是衣来伸手,什么事都不操心。在外面柏元是一个干净整洁的男人,没想到一回家就变了个人,衣服、臭袜子到处乱丢,我常常跟在他屁股后面帮他收拾。最开始我是提醒他,后来就变成了唠叨和抱怨。抱怨多了,不仅自己的心情越来越坏,也影响了他对我的感情。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和婆婆之间也生出一些矛盾。原来一直都是婆婆做饭,今年6月,婆婆迷上了麻将,在麻将桌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哪有心思做晚饭?我每天下班后还要买菜煮饭,时间久了,心里的疙瘩便越结越大。

  更让我难以接受的是,柏元竟然动手打我。

  那天晚上,一个和我有业务往来的男性朋友发短信问我那笔单子办得如何,我答道:“按原计划执行”。他又礼貌地问我在做什么。“刚冲完凉,现在很惬意地躺在床上看书。”那朋友又问是什么书,我说是《简爱》。当时,我没有太多地考虑,我认为朋友之间这样的交流很正常。

  柏元拖着疲惫的身子凌晨才回到家里,偏偏看到了我手机上的信息。他觉得这些短信内容太暧昧,怒气冲天地把我从床上拖起,连连追问我是怎么回事,嘴里还说着一些难以入耳的话。我气不过,顶了几句,没想到他抬起手来就给了我一巴掌。那是他第一次打我。想不到以前那么温柔的人,居然会动手!我一夜无眠,泪水滑落脸庞,而身边的柏元早已沉沉睡去,根本不会怜惜你的伤口是否在痛。

  我收拾东西回到母亲家住了一周,其间,没有接到柏元的一个信息。

  爱情快餐要慢慢消化

  我想到了离婚,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就在第八天,我接到了柏元的电话,他说要来接我回家,请求我的原谅,“都是我做的不对。你回来吧,你走后我呆在家里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动摇了。

  我决定给彼此一个机会。

  我搬回了婆婆家。婆婆对我的态度明显好转,大概是柏元和他母亲沟通过吧。柏元也减少了应酬,每天尽量赶早回家,有时候还会主动陪我散心。我和柏元都在慢慢改变着,努力地适应着彼此。

  经历这么多,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情是需要全心全意,慢慢培育的。有句歌词,“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当我和柏元沉浸在爱恋之中的时候,把一切都想像得那般美好,但真正的婚姻生活毕竟不是童话,我们离不开日常生活的琐事,双方的为人处世,双方的兴趣、爱好、文化修养、生活习惯这些基本的方面,都决定着婚姻的质量和家庭的走向。经过爱情长跑的婚姻不一定幸福,但迅速升温的爱情难免会轻率。我和柏元的这一爱情快餐,需要我和他在今后的岁月里,共同用信任、理解、韧性、忠诚来慢慢消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