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是什么?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报名时间在每年10月中旬,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周末。省、直辖市、自治区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并组织实施,部分地区每年在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考试。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是什么?(图1)

公务员考试时间:

2002年起,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工作的时间被固定下来,报名时间在每年10月中旬,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周末。省、直辖市、自治区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并组织实施,部分地区每年在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考试,全国大部分地区每年只考一次,省级以下公务员主管部门不组织开展公务员考试。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是什么?(图2)

国考(10-11月份):

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般都是在10月下旬发布公告,11月份考试。想要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可要好好准备,国考报名人数规模可不是哪个省的省考就能比的。

还有选调生考试,选调生主要是针对应届生报考的,招聘的条件也会相对严格一点,要求应届生必须是党员或者学生干部。考上选调生就相当于当了私企的“管培生”,今后是有大发展的,如果能报个选调生,那也是有大好前程等着的。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是什么?(图3)

省考(7、8月份):

虽说大多省份都在3月份参加了联考公务员考试,但是仍有很多没有发布公务员考试,或者一年发布两次招聘的。例如在20年就发布了两次招聘考试的山东,在下半年很有可能会再发布一次。还有四川,往年四川也都是发布两次公务员考试的,上半年的结束了,下半年的往往会在7、8月份发布,大家一定要多留意。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是什么?(图4)

省考(11-12月):

不参加联考的省份,除了是比联考时间晚的,肯定还有比联考时间早的。有些省份2021年的省考公务员招聘,早在前一年的11月、12月就完成笔试工作了。那22年的省考公务员招聘,也会在21年的11月、12月进行考试。这些省份大多是一些经济发达的大省,比如北京、上海、江苏,这些不止是公务员福利待遇好,整个城市经济都非常好的。不过,唯一不足的一点就是,这些地区的招聘有很多岗位是限制户籍的,外地人没有太多能报名的岗位,大多留给本地人竞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