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旅游(清明假期去哪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长城旅游(清明假期去哪玩)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八达岭长城景区(包含水关长城、古长城)开放时间延长,开园时间由9时调整为6时30分,闭园时间则根据当日旅游接待情况由平日的16时适时延长,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尽情游玩。景区测温、查验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变。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分为北城和南城。北城坡度较为平缓,游人可以一边欣赏城墙内外的漫山杏花,一边体验登高健身的乐趣。小长假期间,景区北线空中索道于6时30分开放,游客还可乘坐北线索道,凌空赏花。自4月3日起,八达岭夜长城每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开放,开放时间为19时30分至21时30分,在夜色中登城看杏花,视觉独特。水关长城位于八达岭长城东端,每逢春季,水关长城巨大的“V”字形建筑构造与满山遍野的桃花、杏花结合在一起,风景独特。

清明假期去哪玩?登京郊这6处长城赏漫山春花,与悠久历史对话!

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是都城北京的重要屏障,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八达岭长城在明长城中保存最好,也最具代表性,因此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最精华的部分,集巍峨险峻、秀丽苍翠于一体,“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以苍茫的风光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口号而冠绝天下。

清明假期去哪玩?登京郊这6处长城赏漫山春花,与悠久历史对话!

八达岭长城关城为东窄西宽的梯形,有东西二门。东门额题“居庸外镇”,西门额题“北门锁钥”。关城向北延伸的长城,有敌楼12处,关城以南有敌楼7处。除了在关城可以登长城外,在南4楼、北4楼、北8楼和北11楼也有登城口,都能登上长城。其中南4楼,为观赏八达岭长城的绝佳位置;北8楼,是八达岭长城的最高敌楼,又名“观日台”。北8楼距离关城有1500多米,大家常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即是指一定要步行抵达此处,方可称为好汉。在南4楼和北8楼处,还建有索道,不想步行的游人,可乘坐索道直接抵达敌楼,游玩结束再乘坐索道返回,可节省体力,轻松游玩。

每年的3月-5月和9月-11月为最佳登长城时间。春季是北京气温最舒适的季节,而且山花遍野。秋季则是天高气爽,登长城看万山树叶红遍奇景。

清明假期去哪玩?登京郊这6处长城赏漫山春花,与悠久历史对话!

每年四月,八达岭长城逐渐进入踏青赏花季,杏花、山桃花一丛丛、一簇簇,环绕着长城内外,刚柔之美的融合,形成无与伦比的神韵,为长城之旅增加足够的精彩。

一阵春风吹来,那挂满杏花的枝头,随风摇随风摆动,翩翩起舞。杏花远不如蔷薇芳香浓郁,满树的杏花也只能闻到一丝疏淡的幽香,却足以让人感受到杏花那纯净优雅的品质。

站在蜿蜒雄伟的长城上,仰视长城的英姿,倾听长城的呼吸,感受长城的壮观与沧桑,享受杏花竞相开放的视觉盛宴,塞外美景,尽收眼底。

清明假期去哪玩?登京郊这6处长城赏漫山春花,与悠久历史对话!

长城内外杏花烂漫,将蜿蜒的长城妆点得分外妖娆。登上雄伟壮观的八达岭长城,在春的抚慰下,仿佛置身于烂漫的花海中。

八达岭长城在蓝天的拥抱中与嫣红的杏花相得益彰,构成一幅绝美画卷。登上长城,极目眺望,蓝天、翠木、花海相织交错,令人身临其境,冥思遐想。

长城的春,来的要晚一些,含羞待放的花骨朵,黄中带绿的嫩芽,也有一种别样的风情。那杏花树就生长在古老长城的脚下,它们向着蓝天白云,释放对春的眷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