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辞职公司不批怎么办(一个月离职没人交接能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急辞职公司不批是一件很正常的,一般辞职都是有流程的,有的需要提前15天,有的则需要一个月,如果真的有急事可以和领导说明下,看能不能有缓和的机会,建议大家在职场中和人事把关系搞好,这样离职也会轻松一点。

急辞职公司不批怎么办(一个月离职没人交接能走吗)(图1)

一、急辞职公司不批怎么办

交了辞职报告后老板不批也没事,主要你想走,谁也拦不住你。按照劳动合同法,实习生和没有签合同的员工,提交辞职报告后三天可以走人,签了劳动合同的员工需要一个月才可以走人。但走之前必须要注意,把相关手续办好,把要交接的东西和事情交接好,免以后老板反咬你一口。

急辞职公司不批怎么办(一个月离职没人交接能走吗)(图2)

二、一个月离职没人交接能走吗

首先,说一下。领导没有批,你就不得走。那么你对劳动合同甲乙双方责任不了解了。

辞职不是说申请,批准了才能离开的。乙方告知甲方,但是,要有证据证明你已经告知了。

在你合同里会有相应的条款的。没有那就按国家劳务法是一个月。

第一可以录视频,证明你已经告知了。

第二邮政快递(其它快递不可以,邮政是国家机构,拥有法律效率解释权)要回执。

那么一个月后可以离开了

至于劳动合同,有没有签保密协议、培训协议。在劳动合同内添加相关的协议,你违反相关协议是要负责任的。所以,看好和企业之间的相关协议。比如作为部门负责人和别的企业签合作协议,都要交接好的,避免追责。

急辞职公司不批怎么办(一个月离职没人交接能走吗)(图3)

三、提离职一个月因为忙不让走怎么办

1.已经提出了申请,因为忙的原因不让走,这样的做法确实有点不厚道。同样这时就看咱们如何来应对这样的求。可以提出如果因为这个原因不让走,要求涨工资,不然坚决要走。这样是把皮球踢回了对方了。

2.如果实在走不掉也要积极的面对工作,这和一个人的职业操守相关。做好该做的工作也是对自身负责,做到问心无愧。等到离开了,别人也是抱有欣赏的眼光。这也是对自己是一种提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