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电等于多少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度电等于多少瓦?

一度电不等于多少瓦,因为它们两个是不同的单位,瓦是功率的单位,而度是电功的单位,所以它们之间不能相互转换。但一度电与千瓦时则是可以互换的,对于日常来说,1千瓦时即1度。

一度电等于多少瓦?(图1)

瓦的全称是瓦特,是国际单位制的功率单位。这个单位是对蒸汽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英国科学家詹姆斯·瓦特的名字命名。这一单位名称首先在1889年被英国科学促进协会第2次会议采用。1960年,国际计量大会第11次会议采用瓦特为国际单位制中功率的单位。人们常用功率单位乘以时间单位来表示能量。

一度电等于多少瓦?(图2)

而千瓦·时或千瓦小时(符号:kW·h,常简称为度)是一个能量量度单位,因此度与瓦属于两种不同的计量单位,所以二者之间是无法进行换算的,一度电等于多少瓦这个问题也就不成立了,虽然看起来他们好像没什么区别,但是科学是很严谨的,所以小伙伴们要搞清楚这两者的区别。

一度电等于多少瓦?(图3)

但一度电与千瓦时则是可以互换的,对于日常来说,一度=一千瓦·时。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万焦耳。而一千瓦时表示一度电可以让—件功率为一千瓦的电器工作一个小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