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视频上要加歌词字幕,请百忙中抽点时间,看如下介绍和引领操作视频怎么加字幕。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1)

一、视频加歌词字幕方法

视频上加歌词字幕不外乎三种方法

(一)手动或复制粘贴歌词

视频、歌曲导入视频剪辑软件后,通过视频剪辑软件字体功能,手动输入或者复制粘贴歌词【可网上获取歌词】,然后调整视频、歌曲、歌词吻合,同步。

这种方法,需要非常人的耐心和良好的操作技能。

(二)直接导入LRC歌词

一般下载歌曲,同时可下载到歌词,歌词文件为LRC。诸多软件可以将歌曲、歌词LRC文件同时导入,而且自动吻合同步,还可以调整字体大小、颜色,比如爱剪辑。

但是这种方法比较机械,也就是怎么导入歌曲、歌词就怎么用,比如歌词介绍的制作人、歌唱者、制作单位等还有较长时间前奏,都得挺着,拿不掉,因此不容易达到所寻求的效果。

(三)歌词LRC文件转SRT字幕

利用傻丫头字幕精灵、歌词字幕转换专家将LRC文件转SRT字幕。在将视频、歌曲、SRT字幕导入视频软件中,想怎么弄就可以怎么弄了。

根据实践,AE、PR、会声会影等软件都可以导入SRT字幕,但是就操作直接性、方便性、实用性当属会声会影,其它软件无法比拟。

本人用会声会影引领操作如下【版本不同,操作大同小异】

1、将视频、歌曲、SRT字幕导入会声会影中。

2、根据需要,可任意裁剪视频、歌曲、SRT字幕;可以调整字体大小、颜色、加特效;可以随意移动位置,让视频、歌曲、SRT字幕吻合、同步。

3、预览…分享…导出…完活。

详见图示。

大量实践告知上述方法是视频上加歌词字幕的最佳方法。

视频快速生成字幕的方法?

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记录我们的日常,但拍下来的视频没有字幕就显得比较单调。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手动为视频专门视频添加字幕了,接下来小编就演示一下如何快速添加字幕吧。1、首先我们需要事先准备好需要为视频添加的字幕文本,方便我们导入Arctime字幕制作软件里面。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2)

2、运行Arctiome字幕软件,接着打开需要添加字幕的视频文件。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3)

3、接下来导入事先准备好的纯文本字幕文件,在出现文件预览中查看文本是否显示正常,如果显示异常,可以通过更改的文本编码来调整,显示正常点击继续。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4)

4、紧接着简单的设置一下字幕样式,字体样式:微软雅黑,字体大小:26,其它选项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一下。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5)

5、选择字幕拖拽创建工具(快捷键D),然后点击播放以拖拽的方式添加字幕,添加完成以后,可以进行简单的微调,使字幕与音频同步。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6)

6、微调完成以后,进行视频转码输出,CRF画质选择12-23之间,preset编码速度选择中等,然后点击开始转码。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7)

7、最后转码成功,我们可以看一下添加内嵌字幕的视频效果

怎样在视频中加上歌词字幕?(视频怎么加字幕)(图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