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使用硫磺香皂、曝晒、上床要换睡衣、经常给室内通风、注意居住环境的清洁、降低室内相对湿度等。

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图1)

螨虫是一种生存环境中常见的微生物,其很小,肉眼不能见到,只有在显微镜下才可以看到。其易生存在灰尘当中以及人的皮屑、油脂中才能够生存。所以要注意清洁卫生,不光是人体的清洁卫生,居住环境,如沙发、地毯、床垫、床单、手巾、衣物,家里的卫生环境要注意清洁,空气要保持流通、通畅,如果长期不去的环境也容易长这些微生物,所以卫生很重要。

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图2)

使用硫磺香皂

硫磺香皂杀螨虫能力十分强,将硫磺香皂稀释一同放入洗衣机,再放入洗衣液,能够有效清除螨虫。

曝晒

太阳是螨虫的天敌,因此要定期让被子接受太阳光的照射,用来杀死螨虫。

上床要换睡衣

我们出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沾染了很多灰尘和螨虫,如果直接上床无疑是将螨虫带回被子里,家中应该备有一套家居服,一到家中就应该换上。

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图3)

经常给室内通风

潮湿是螨虫滋生的条件,所以,我们要注意房间通风,要保持空气流通,这样可以抑制螨虫滋生。

一周清洗一次

要除去螨虫,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被子没有其他脏东西给螨虫提供滋生条件。所以,若是有条件的话,要一周清洗一次被套和枕巾。

除螨虫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图4)

降低室内相对湿度

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及其过敏原水平最常用的方法。研究显示,室内使用高性能吸湿机和空调机降低相对湿度和螨的总量既实用又有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