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寸证件照(5寸照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照片尺寸,如果是免冠证件照,一般会用于明显的展示位置(如工作人员公示栏、员工墙等),本文就只介绍五寸免冠证件照的尺寸大小,以及手机居家拍照的方法,给大家提供除了照相馆外的另一种选择。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1)

一、五寸证件照尺寸要求

照片的尺寸是以英寸为单位,1英寸=2.54cm ,通常X寸是指照片长的一边的英寸长度。如:5寸就是照片长为2.54×5=12.7cm;12寸就是照片长为2.54×12=30.5cm。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2)

如果是对应电子版五寸照片,则我们采用标准证件照分辨率300dpi,则尺寸为:宽1050像素,高1499像素。

五寸证件照拍摄要求如下图所示,避免头身比例不协调、面部有阴影、身体歪斜等情况。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3)

常见的证件照背景色为红色、白色、蓝色和浅蓝色,如果是工作形象照也可以使用灰色或其他渐变色。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4)

二、五寸证件照手机处理或拍照制作的方法

可选择光线充足处,白色墙壁为背景,手机拍摄个人正面半身照进行上传。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5)

借助报名电子照助手(手机微信客户端程序)即可自动抠图换底和处理尺寸大小。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6)

选择报名电子照助手中的自助服务证件照处理,在尺寸中选择《五寸》,颜色可以自己按要求选择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7)

上传照片并完成照片裁剪,注意人物居中,头顶要有留白。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8)

对照片进行裁剪,确定无误后预览

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图9)

照片处理好后,保存拿去冲印就可以了,现在网上冲印也很方便。如果自己有其他尺寸的证件照电子版,也可以很方便的制作哦~

以上就是五寸照片是多少厘米长宽(手机如何制作五寸证件照)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科猫号SEO专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